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举行警务实战教官比武竞赛 240名民警同台决高下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15 03:53   https://www.yybnet.net/

3名民警护卫着警旗登场民警实战教官现场演示控制“嫌疑人”

9月14日,西安市警务实战教官比武竞赛在市公安局警训支队拉开序幕。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来自西安公安各单位的24支代表队共240名民警实战教官一决高下。

9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3名民警护卫着警旗登场,标志着西安市警务实战教官比武竞赛正式开始。比赛从科目设置、场地安排、教官选取等,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科目设置方面,不仅有包括政治理论知识、基本法律法规知识和警务实战基础的警务实战理论知识,也有包括徒手技能、警械使用、武器使用等内容的警务技能教学法比武。

科目设置更加突出实战特色,例如警务综合体技能比武项目:参赛选手需要在跑道的起点处,将手铐、伸缩警棍、训练用催泪喷射器等警械快速装入单警装备腰带,并佩戴好单警装备腰带绕操场跑一圈(400米)回到起点;在对训练用假人高喊“警察!别动!否则使用警械!”后,使用催泪喷射器对假人面部喷射2次、再使用伸缩警棍劈击假人手臂和大腿各一次;绕操场再跑一圈后,对训练用假人使用手铐完成压铐、挑铐等技术动作,最后拍压计时器停表。

看似简单的比武项目,需要参赛民警不仅拥有充沛的体能,更要熟练掌握警械的装配和使用,还必须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而在警情处置的比武科目中,包括阻碍民警执法警情现场、家庭暴力警情现场、非正常死亡警情现场等民警在处警中可能遇到的10种警情都被模拟出来,参赛教官需要根据不同情景,从接出警等全流程规范处置,无论是对武器、单警装备、警械、通信工具、交通工具等的使用,还是处警中的语言交流、法律适用,可以说参赛教官的每个动作、每句对话都是考核的内容。民警们纷纷表示,比武项目的设置非常贴近实战,甚至高于实战,想获得好成绩,并非易事。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警务实战大练兵工作走深向实,切实提升全警实战能力和现场执法水平,市公安局通过打造综合素质过硬的实战教官队伍的办法,以点带面、辐射推动,努力实现全局民警能力素质整体跃升,为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新使命提供了有力的素质保障和能力支撑。同时,本次比武也是以十四运安保为总领,以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目标,既是对全局警务实战教官队伍能力水平的一次考核,更是对西安公安大练兵阶段性成果的一次检阅。

文/图记者王涛通讯员季晓宇杨扬

新闻推荐

19日跟华商报去工地考察装修 各种难题都能迎刃而解 赶紧报名 还有今朝21周年庆多重免单大礼

看工地学装修●本期参观工地:今朝装饰●报名电话:029-82306555、62502728●活动时间:9月19日(周六)早上09:00●集合地点:西安市...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举行警务实战教官比武竞赛 240名民警同台决高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