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国乒功勋教练钟金勇到铁五小“传经送宝”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18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闫斌)日前,国乒功勋教练、奥运冠军张继科的恩师钟金勇来到西安市铁五小指导该校乒乓球队训练,并给乒乓小将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乒乓人生”课。

铁五小乒乓球队在全国少儿乒坛赫赫有名,多年来在省内外大赛中屡获佳绩。在不久前举行的中国少儿乒乓球全冠磨砺营集训中,铁五小是全国唯一一支以学校名义参加的队伍,充分体现了队伍在全国的影响力。钟金勇表示,铁五小教练和队员的专业水平超出了他的想象:“一个学校的训练团队,能达到这种水平确实很厉害。”

在学校乒乓球馆,钟金勇亲自上阵示范指导,其耐心细致的讲解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随后的讲座中,钟金勇结合执教经历,讲述了一名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是如何“炼成”的。铁五小校长赵建中表示,钟金勇教练的讲座拓宽了教练与队员的专业视野,对校乒乓球队今后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未来我们将在少儿乒乓球培训、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把队员的爱好转变成特长,把特长转变成专业,愿我们的队员早日走向世界乒坛。”赵建中说。

新闻推荐

总投资逾百亿元 8个重点项目落地高新区

本报讯9月16日下午,作为2020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重要成果,总投资逾百亿元的8个重点项目落地西安高新区。此次签约...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乒功勋教练钟金勇到铁五小“传经送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