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2020年关中平原城市群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召开 李明远出席并讲话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20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欣)9月19日,2020年关中平原城市群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

市长李明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玉苏甫江·麦麦提主持。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商洛、运城、临汾、天水、平凉、庆阳市政府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围绕开展区域务实合作、加快建立关中平原城市群统筹协调发展机制等话题发言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凝聚思想共识。

大家表示,西安地理区位优势明显,科教人才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基础雄厚,辐射带动能力强劲。期待通过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努力在加快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产业协同创新、推动生态环境共治联保等方面作出各自贡献。

李明远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形成融合各城市需求的《关中平原城市群合作发展共识》,推动各类生产要素畅通流动,形成资源共享、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协同创新发展新格局,共同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

李明远指出,西安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加快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积极谋划交通网络、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等专项合作机制,推动交流合作更加务实有效。要抢抓国家大力发展“两新一重”扩大有效投资战略机遇,在旅游、交通等领域谋划项目,为关中平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增强后劲。要加快梳理需要联席会议解决的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方案,集思广益推动落实。要探索多层次、多形式合作模式,建立深度融合的立体化城市群,丰富合作形式、拓宽合作渠道。

李明远指出,面临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西安将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充分发挥辐射带动、示范引领、服务支撑作用,为打造区域创新发展增长极,提升关中平原城市群综合竞争力作出西安贡献。

新闻推荐

头盔骑士 戴头盔对自己安全负责 莫忘“一盔一带”

这段时间,“安全头盔”成了不少人关注的话题。9月19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西安市南二环朱雀路转盘看到,大多数驾驶员都能自觉佩...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租客的烦恼2020-09-19 02:41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关中平原城市群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召开 李明远出席并讲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