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中乙联赛将于10月中旬开打 西安两队全力出击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21 03:13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优柯多队积极备战 (资料图片)记者 王瑞 摄

在中超、中甲全面打响之后,作为职业联赛塔基的中乙联赛何时开幕就成为西安球迷关注的焦点。记者昨天获得可靠消息,今年中乙联赛将于10月中旬打响,目前西安FC和西安优柯多两支队伍都在全力备战,他们期待新赛季创造佳绩。

赛程大幅度压缩

随着中超第一阶段接近尾声,中甲第一阶段平稳进行,中乙重启事宜也被中国足协提到了议事日程上。如果不出大的意外,新赛季中乙将于10月16日或者17日开打,总共有21支球队参加,包括20家中乙俱乐部以及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与中超、中甲相比,中乙参赛球队更多,如何在有限时间里完成联赛很考验足协的智慧,而大幅压缩赛程似乎已成必然,

据悉,为了压缩联赛时间,中国足协曾考虑中乙第一阶段分为两个小组,两个小组的前四名参加升级组比赛,后四名参加保级组对决,但比赛轮次、场次较多,占用时间太长,后来就进行了微调,改为两个小组前两名共4队参加第二阶段升级组比赛,而两个小组后两名参加第二阶段保级组的较量,这样升级组和保级组就一轮各只有4场比赛,两轮比赛打完便能够产生全部名次。而其他在第一阶段大战中排名中游的队伍则暂时不安排比赛。

赛制有重大变化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中乙联赛在赛制方面发生了很大变化,首先就是改为集中赛会制,由于进入10月中下旬之后,北方的天气已经较为寒冷,不再适合安排赛区承办比赛,选择在南方城市比赛就成了最合适的选择。综合场地以及配套设施来看,云南昆明将承办中乙联赛,此外曾主办过中国之队四国赛的曲靖因为相对靠近昆明,也有可能成为承办赛地之一。

今年中乙还采取特殊的“20+1”布局,除原先的中乙球队外,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将参赛,而之前传闻出战中乙的中超U23队伍则由于赛程安排问题退出。根据赛制安排,20家中乙球会将结合去年的中乙成绩,以蛇形排列方式,分为两个小组,U19国青队直接进入第一组,这样第一组有11支球队,第二组为10支参赛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第一组共进行10轮比赛,第二组则进行9轮比赛,然后按照积分多少排定两个小组名次。不过需要指出的是,U19国青队第一阶段只计成绩、不计名次,以确保同组其他10支队伍的排名。

西安两队值得期待

既然是职业联赛,升降级必不可少。中超、中甲联赛考虑到今年的特殊情况在降级方面进行了微调,即中超降级名额为1.5个,中甲降级名额是2个,这也就意味着今年中乙的升级名额将为2个,不过到现在为止,中国足协尚未正式对外公布中乙联赛的降级名额。

新赛季中乙联赛,西安FC和西安优柯多将全力出击,这两支球队在有些方面比较类似,比如前者去年原本已经降级,不过因为其他俱乐部退出而幸运获得递补机会留在了中乙,后者则属于升班马,今年刚刚冲上中乙,无论是西安FC还是西安优柯多新赛季都将以保级为首要目标,并力争取得好成绩。

为了打好今年联赛,优柯多从去年年底开始一直在成都基地集训,西安FC则进行了大换血,转会期引进十多名新援,并前往上海、青岛与多支职业队过招,以磨合战术演练阵容。从目前势头来看,这两支中乙球队新赛季绝对值得期待。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西安召开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调度会

9月19日上午,西安市召开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调度会,通报迎十四运重点工作和“三河一山”绿道建设推进情况,安...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乙联赛将于10月中旬开打 西安两队全力出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