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秋淋”时段添衣保暖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22 03:32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的降雨让古城西安气温骤降,市民换上了秋装雨中出行。(记者 翟小雪 摄)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连着两天的阴雨天气,西安气温大幅下降,日最高气温下降12℃,气温偏低请注意保暖。降雨还在持续,省气象台预计,明天陕西省仍有明显降水,关中南部陕南有大到暴雨。

9月20日,陕西进入“秋淋”时段。“秋淋”天气是指华西秋雨,即在8月中旬以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南退时,在长江以南驻留期间,其西部边缘携带大量暖湿气流,与其北部持续不断分裂南下的冷空气在陕西中南部上空汇合,形成持续性长、强度高的降水过程。华西秋雨在陕西省被称为“秋淋”。

据省气象台气象快报,22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陕南东南部有中到大雨。23日:陕北大部、关中东部有小雨或阵雨,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24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转阴天,西部有小雨。25日:陕北、关中多云转阴天,陕北西部局地、关中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26日:全省多云。27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南西部有小雨。后期天气趋势(28-30日):28日全省阴天转多云,有小雨。29日-30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随着降雨的持续,气温也大幅下降,走在街头寒意阵阵袭来,很多人都已经开始穿上外套保暖。微信朋友圈里有不少人喊冷说早上出门穿少了,有人迫不及待翻出了秋裤。

西安市气象台9月21日下午4时发布天气预报:受短波槽东移影响,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西安市降水持续,气温偏低,14℃~17℃。而之前的19日,西安最高气温29℃。本周后期西安市转为晴到多云天气,气温在13℃~24℃。

新闻推荐

做“加法”助力小微企业稳发展、渡难关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多部门出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系列文件后,邮储银行西安市分行第一时间深入研究,结合复工达产的相...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淋”时段添衣保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