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未央区 叔叔,请收下这封“文明家书”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22 04:14   https://www.yybnet.net/

张家堡街道青年志愿者开展“大擦洗”志愿服务记者拓玲 摄

本报讯(记者拓玲)一年一度的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净化美化城市环境,21日,未央区张家堡街道、辛家庙街道、西航三校组织开展“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干净文明喜迎双节”大擦洗志愿服务活动,广大青年志愿者冒雨扮靓城市颜值。

一早,街道的志愿者们穿起红马甲,拿上劳动工具走上繁华街头。大家按照职责分工,有序忙碌起来。有的擦洗保洁员工具箱、果皮箱、垃圾桶;有的捡拾绿化带等公共区域垃圾,对公共区域乱堆乱放进行清理或劝导;有的将共享单车进行归置摆放;还有的志愿者认真擦洗公交站牌等设施,对各类设施上的野广告进行清理。自全市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堡街道“满天星”志愿者服务队常态化走进社区、背街小巷、主要交通路口开展卫生环境清理、“大擦洗”、创文知识宣传、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朋友共同维护辖区文明环境。张家堡街道也持续开展“大擦洗”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大擦洗活动7次,出动志愿者2000余人次,清理野广告650余处,擦洗各类公共设施3150余处。

在辛家庙街道,“全力创文冲刺”大擦洗、大冲洗、大捡拾活动也在如火如荼举行。志愿者们冒着雨,对辖区的天桥、垃圾箱、公交站牌等进行了细致的擦洗扫除工作,并对路面卫生死角、烟头一一捡拾清除。为喜迎双节,街道各社区也发动居民、志愿者及驻地单位在各自社区开展擦洗、捡拾活动,打扫得热火朝天,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使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叔叔,您好!请您收下这封‘文明家书’,我们西安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我们一起为西安加油!”正在街头进行创文志愿宣传的是未央区西航三校的小小志愿者。青少年们来到公交车站、十字路口,走进沿街商铺和西航公司西苑社区,捡拾垃圾,擦拭公示栏,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并为市民发放了《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文明家书》。青少年的爱心行动,得到了行人、书店老板、社区居民们的点赞。

新闻推荐

西安将举办就业见习网络专场供需会 参加就业见习人员 每月可获1200元生活补贴

本报讯(记者王涛)为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着力为就业见习基地和高校毕业生搭建平台,提供就...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央区 叔叔,请收下这封“文明家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