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金九银十”婚庆市场迎旺季数据显示 西安婚庆相关企业11.1万家全省最多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26 02:2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樊华

近日接连收到两份电子喜帖,让1993年出生的西安姑娘小泉惊呼:“2020年的打开方式虽然出人意料,但结婚潮还是如期而至,荷包终究要保不住了……”

走访西安市多家酒店、婚纱摄影机构、婚庆用品店,记者了解到,虽然婚庆成为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但随着“金九银十”传统需求旺季的到来,西安婚庆市场迎来新一波旺季。

疫情促使婚庆

个性化需求增多

“今年是‘两头春’,本应是结婚大年,受到疫情影响,婚礼举办集中到了下半年,9月、10月吉日开始多了,婚礼举办就随之多了。”位于南门外中贸广场的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说,国庆期间他们已经接到5对新人的婚庆订单,届时所有人员将开启连轴转工作模式。

除了订单数集中增长,客户的需求与往年相比也有了一些变化。“小而精致是我和男朋友的一致想法。”准新娘小罗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她的婚礼计划只邀请至亲和挚友,人虽少但婚礼品质一定得高。

西安超九成企业

注册资本低于百万

相关数据显示,随着我国人均收入的提高和消费意愿的提升,婚庆产业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近10年来,全国婚庆相关企业年注册量逐年攀升,2010-2018年相关企业年均注册量为5.5万余家,2019年注册量激增,达28.1万余家,同比增长162%,是10年前数据的14.2倍。

截至目前全国现存婚庆相关企业75.5万家,其中陕西共11.9万家,占全国总量的16%,婚庆相关企业数量高居全国第一。城市分布上,西安市拥有的婚庆相关企业是陕西省最多的,拥有11.1万家企业,占比全省93%;咸阳、榆林、宝鸡等市分列其后,数量均在千家上下。

从注册资本方面看,企查查数据显示,西安婚庆相关企业注册资本主要集中在100万以内,占比为95%,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的则仅占1%。

新闻推荐

涉嫌9项罪名 17起犯罪事实 三兆村张某某等26人涉黑案开审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实习生吕峰刘杨闻笛)9月25日,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张某某等26人组织、领导、参加黑...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九银十”婚庆市场迎旺季数据显示 西安婚庆相关企业11.1万家全省最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