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国内多座城市联动 突出东汉文化元素 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再展古城新风采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17 02:5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的城马奖牌首席记者 王健 摄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已成古城西安的亮丽名片(资料图片)首席记者 王健 摄

通过直播镜头,与全国拥有城墙的城市和其他分赛场进行连线;延续古都主题,突出东汉文化元素。10月16日下午,记者从“一带一路”陕西西安(三星)2020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城马将在以往25届赛事圆满举办的基础上,继续奋力追赶超越,全面展示古城厚重历史文化气息与时尚活力因素交相辉映的“大美西安”新形象。

城马相连情谊永恒

“10月24日城马举行期间,除设置在西安城墙的赛事主赛场外,还将通过2020城马直播镜头,与全国拥有城墙的城市和其他分赛场进行连线,串联起一座座城墙的文化情谊。”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说道。

据邵芳介绍,作为今年城马的最大亮点之一,今年赛事将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分赛场将与主赛场通过直播连线联动。届时,来自各分赛场城市的当地跑团将会身处各自城墙,与西安城墙的跑者一起“奔跑城马”,体会古城古韵,纵享运动激情,感受文化的洗礼。同时,城马线上赛将依托微信小程序,面向所有跑者开启报名,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的跑者一起“参与城马、玩转城马”。

本届城马线上赛分“跑步打卡”及“城马线上赛”两阶段发起。与以往线上赛不同的是,此次线上赛将以步数作为完赛标准,通过简单易行的方式,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城马、享受城马,掀起城马运动潮流。而组委会也将首次为完成线上赛的跑友提供精心打造的专属奖牌。

东汉王朝奖牌惊艳亮相

在延续十三朝古都主题的同时,今年城马将突出东汉文化元素。奖牌设计上,以瓮城楼为轴将其设计为反转造型,代表城墙马拉松“穿越历史”的品牌特色。背面刻有“相约西安筑梦全运”的赛事口号,约跑西安,邂逅古城。

比赛现场将会设置融入东汉铜镜纹与城墙元素的氛围布置,包括龙门、地贴等,带领跑者回到金戈铁马的东汉时期,收获一场穿越时空的奔跑之旅。同时,作为大众体育运动项目,马拉松不仅注重竞技性,更注重全民参与性,今年城马将鼓励广大跑友和西安市民通过抖音app、带话题“奔跑吧西安”及“西安城墙马拉松”发布视频,分享与城马的故事,参与话题互动,凡参与的跑友和市民都有机会获得城马直通名额及精美礼品。记者张勇

新闻推荐

西安市推进诚信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1~9月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525起

10月16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推进诚信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副局长魏重光介绍了西安市加大电信网络诈骗...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多座城市联动 突出东汉文化元素 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再展古城新风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