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光伏发电+草莓种植 让村民家门口挣钱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17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涛)“自从西安报业传媒集团为我们村建好草莓园和光伏发电项目后,我们不仅在家门口就能干活,还可以享受到这些项目带来的收益,真是太好了!”10月16日,蓝田县府君寨村民吴朝霞拿到消费扶贫金时激动地说。

“一大早听到村里广播说开会,没想到刚来就拿到500元消费扶贫金,这都要感谢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这些年对我们村的无私帮助。”一大早,在消费扶贫金发放现场孟广安笑着说。当天,22个贫困户每人拿到500元消费扶贫金。据悉,2018年5月由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投资近40万元建设的光伏发电帮扶项目,年发电量约为58200kw/h。目前,仅到账的金额,已为村里增加了3万元收入。

“扶贫光靠‘输血’是不行的,要发展产业‘造血’,才能真正斩断穷根。”西安报业传媒集团驻府君寨村扶贫干部王护民介绍,投资建设光伏发电帮扶项目后,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又为府君寨草莓示范园,投入扶贫产业资金34.5万元,年实现经营收入18万元,有力激活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了建档立卡户9户23人就业增收。

随着光伏发电项目和草莓种植园的发展成熟,这些项目不仅让村子有了“造血”产业,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和增加收入。

新闻推荐

希望能够扶持更多的新创板企业 访君紫资本创始人、著名天使投资人秦君

秦君记者郝钟毓窦翊明摄“西安的创新创业环境在全国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我每年都会来西安,很关注西安,随着创新创业...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光伏发电+草莓种植 让村民家门口挣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