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陕闽交接活动举行 西北大学西安电影学院揭牌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17 05:55   https://www.yybnet.net/

交旗仪式现场。 (记者 尚洪涛 摄)

■记者曾世湘张静职茵

丝路连接世界,电影和合文明。昨晚,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陕闽交接活动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青年大使周冬雨亮相现场参与交旗仪式。

达成重大合作项目36项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凝聚了来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优秀电影作品和优秀的电影人相聚一堂。在为期6天的电影节期间,有精彩的线上线下电影展映,以及街头巷尾丰富多彩的电影特色活动。对于西安的市民来说是一场光影盛宴,处处皆光影,相约在长安。

6天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携手“一带一路”沿线3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部优秀影片,100多位业界精英,60多位电影明星和21个剧组,精心打造了一场星光熠熠、精彩纷呈的丝路电影盛宴,共同绘就了一幅丝路电影交流合作的工笔画,生动诠释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集中展示了连亘万里、连续千年的丝路文化魅力。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的系列论坛着眼当下、谋划未来,广大电影人围绕市场变化、科技变革、艺术融合、国际传播等主题充分交流,共话发展。

众多影视机构、电影人形成合作意向,达成重大合作项目36项。展映活动线上线下融合,形式新颖、覆盖广泛。通过影院展映、户外展映、线上展映三大板块,集中展映500余部国内外优秀影片。在创投项目中,电影《请回到1999》《大航海》《大洪水》《高手不具名》《朱鹮之恋》《永远的记忆》《树上有个好地方2之美术老师的放羊班》等完成签约。

西北大学西安电影学院揭牌

借助西安优质的电影资源,西北大学、陕文投集团、西影集团将进一步发挥西部电影的资源优势,创新影视人才培养模式,合作共建西北大学西安电影学院,努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化、产教深度融合的国内一流影视学院。

在交接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西北大学西安电影学院揭牌仪式。现场嘉宾衷心希望西安电影学院能够成为西部电影人才的摇篮,也从这里能够孕育出更多中国电影的新生力量。

演员胡连馨在现场感慨:“作为新人演员,因为我最近在拍一部《丝路宝藏》的影视剧作品,这部作品和丝绸之路有关系,让我充分体会到了国家的文化自强和文化自信,来到电影节现场,演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作为宣传文化的职业,让我觉得我必须得好好努力,向各位前辈们学习。”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青年大使,周冬雨则表示:“我拍的第一部电影叫《山楂树之恋》,导演张艺谋就是西安人,一提到西安,我就觉得有亲切的感觉,我很喜欢西安,我觉得西安是我的福地。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有幸继续参加下一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现场的交接活动在歌曲《千年之约》中顺利落下帷幕。

新闻推荐

经济高质量发展 “领头雁”作用日益凸显 科技创新让古城西安焕发“硬核”吸引力

从卫星上天到深潜探秘,从产业升级到疫情防控,从助力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期待……“西安科技”的身影无...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陕闽交接活动举行 西北大学西安电影学院揭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