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国士无双,我辈榜样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 八年级十二班 田雨霏

来源:阳光报 2020-10-21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有人说,榜样是楷模,是力量,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说,榜样是灯塔,是方向,是我们人生的指路标。在成长的道路上,为自己树立一个好榜样,就如同在黑暗中升起一轮明月,在独行时遇到一位知音,在迷茫里看清要到达的远方……那榜样究竟是什么呢?我心中的榜样是堪称“国士无双”的大英雄——钟南山院士。

新冠疫情的骤然爆发,让武汉霎时陷入困境。确诊人数不断递增,全国上下担心恐慌,在这危难之际,84岁的钟南山挺身而出,赶赴武汉。

84岁,在别人含饴弄孙,安享晚年之时,钟院士却以耄耋之龄挺身而出,临危受命,扛起了抗疫大旗。他带领医护人员,与病毒展开殊死搏斗,和死神争分夺秒,拼尽全力,抢救生命。“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正因他心中有大爱,他才会成为巍然挺立在疫区的一座“终南山”!

有这样一张照片,钟南山坐在开赴武汉的高铁上,因为无座只能坐在餐车旁乘务员的座位,他满脸疲惫,两鬓染霜,紧闭眼睛,抓紧时间休息片刻,他那紧抿的嘴角,似充满忧虑,又似向上天昭示他抗疫的决心和钢铁般的意志。这张照片让全中国为之感动,在这场不同凡响的“逆行”之中,钟南山的坚定与坚持让他成为抗疫的“定海神针”。

回望17年前,在“非典”疫情面前,不计生死,慨然冲锋在前。面对未知的病毒和来势汹汹的疫情,他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探索出一套富有明显疗效的防治经验,成为名副其实的抗疫英雄!那时他67岁,已是花甲之年。

面对如潮的赞誉,钟南山总是反复强调自己只是一名医生。他曾经在抗击非典的时候说过这样一句话:“把最危重的病人送到我这儿来!”他的确是一名医生,大医精诚,他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他几十年如一日钻研医学,研究不辍;他带领团队刻苦攻关,在技术上精益求精。他对待自己事业的热爱、执着、勤奋、拼搏、奉献的专业精神堪称万世楷模。

钟南山,既有院士的专业,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你是我人生路上的指明灯,是我的榜样!

指导老师:李清华

新闻推荐

西安金太龙高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金太龙高科技有限公司是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山西农业大学为依托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以推广新产品、新技术为突破口,以...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士无双,我辈榜样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 八年级十二班 田雨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