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一带一路”陕西西安(三星)·2020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一次穿越之旅 遇见最美西安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25 02:06   https://www.yybnet.net/

马拉松爱好者在城墙上欢乐奔跑小朋友和亲人一起参赛参赛的国际友人

看在眼里的是美景,跑在脚下的是历史。10月24日上午,“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启动仪式暨“一带一路”陕西西安(三星)·2020城墙国际马拉松赛火热开跑,4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欢乐奔跑,共享运动活力,遇见最美西安。

一场赛事一次“穿越”

创办于1993年的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是全球独一无二的全程在古城墙上举行的马拉松赛事。“不看兵马俑不算来过西安,没有参加过‘城马’是跑者的遗憾。”尽管近年来国内马拉松赛事如雨后春笋般增多,但“城马”凭借其独特的历史魅力和文化情怀,在广大跑友心中仍占据着重要地位。在大家看来,参加“城马”既是一种运动体验,更是一次历史的“穿越”。奔跑在古老的城墙上,能遇见这座城市的传奇与梦想。用跑友“一圈”的话说,这是“城马”独有的魅力,是西安这座城市献给全世界的“礼物”。

自2016年起,“城马”首创十三朝赛事品牌,每届赛事选取一个在西安建都的朝代,在赛事规划、赛事氛围、赛道布置、赛事服务等方面以朝代的人文风俗、文化特色等作为整体设计原型,为跑友们打造“穿越历史”的体验。随着“历史长河”的延展,2020年“城马”“穿越”来到了东汉,不仅在奖牌中融入了东汉铜镜纹,现场的龙门、地贴、公里柱等也都蕴含着东汉元素,带给跑者一场非凡之旅,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发出“千年古都·常来长安”的邀请。

以赛为媒多城联动

十四运会将于2021年9月在西安开幕,本届赛事以“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为主题,首次开创“主会场+分会场”的新型办赛模式,除设置在西安城墙的赛事主会场外,还有法国巴黎、南非开普敦以及北京、南京等二十多个海内外城市分会场。

另外,比赛还邀请来自上海、广州、武汉等曾经举办过全运会、城运会的“兄弟”城市跑友亮相直播间,分享自己的全运、城运故事,祝福西安,祝福十四运会。同时,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将赛道设置在完整古城墙上的马拉松赛,今年“城马”还通过直播镜头,与北京、南京、开封、襄阳、大理、荆州、山海关、嘉峪关等国内拥有古城墙的多地城市跑友连线,一同奔跑。“十四运会来到了陕西、来到了西安,无疑是一件大喜事,我作为一名体育运动爱好者,也希望能为十四运会贡献一份力量。这次城墙马拉松赛我就带着妻子一起报名参加,我觉得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参与体育运动,就是一种参与十四运会的方式。”跑友吴迪告诉记者。

线上线下共享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李岩以1小时6分47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项目男子组的第一名,肖晶以1小时18分41秒获得半程项目女子组第一名。13.7公里环城跑项目中,郑冠宇以42分5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张艳以52分2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为鼓励更多人参与运动,营造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本届城墙马拉松赛从10月19日至10月24日还举办了线上赛。线上赛共分为“喜迎十四运,跑步打卡赢奖品”“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线上赛”两个板块,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面向全球报名,以方便性、互动性、趣味性扩大了赛事的参与范围,提高了赛事的影响力。同时,线上赛设置有丰厚的奖品,包括定制奖牌、赛事直通资格、赛事总冠名商和战略合作伙伴提供的电子产品、纪念礼盒等,为参赛选手增加了满满的仪式感。

文/首席记者闫斌图/首席记者王健

新闻推荐

地下治污 地上造绿 清流润城 净污无声 陕西首个全地下污水处理厂西安试运行

污水处理厂地下空间中建安装华西公司供图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白墙黛瓦、人工湿地……这可不只是公园,而是一座“隐...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带一路”陕西西安(三星)·2020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一次穿越之旅 遇见最美西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