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拳坛“狼娃”强势“再出击” 蝉联“丝路腾龙”“金腰带”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1-22 04:19   https://www.yybnet.net/

“狼娃”高诗超(左)在比赛中敢打敢拼。 首席记者 王健 摄高诗超成功卫冕,西安市拳协副主席俞智敏(右)向他送上祝福。首席记者 王健 摄

11月21日,“四联绿色能源杯”西安市第五届“丝绸之路”拳击争霸赛在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精彩举行。有着拳坛“狼娃”之称的高诗超凭借刚猛的拳风和出色的体能在家乡父老的见证下成功卫冕“丝路拳王腾龙金腰带”。

■记者靳鹏

本次比赛的“压轴大戏”就是最后出场的古城本土拳手高诗超与来自成都的19岁小将饶坤城的巅峰对决,高诗超凭借刚猛的拳风和出色的体能击败了强敌,连续两届比赛称雄,把那条金光闪闪的“SRBC丝路拳王腾龙金腰带”留在了十三朝古都。

蝉联腰带不容易

凌晨五点去跑步

“和今年克服种种难关坚持训练、保持状态相比,反而打比赛让我觉得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从赛场上走下来的高诗超一边擦拭着额头的汗水一边和相熟的记者聊起了过去一年的经历。

去年10月,在第四届“丝绸之路”拳击争霸赛上,古城“狼娃”面对韩国老将李大英的挑战强势出击,最终在第四回合两次击倒对手,毫无争议的以TKO(技术性击倒)赢得比赛胜利,如愿夺得古城历史上首条拳王金腰带。“打完上届比赛后,我去国外训练了一段时间,收获蛮大的,然后就去了海南进行冬训,没想到,大年三十回到西安后就赶上了新冠疫情的暴发。”疫情来了,高诗超为了保持训练、保证基础的体能储备,不得不每天凌晨五点就戴着口罩去马路上进行路跑,“那个时间点路上基本没有行人,我就利用这个时间来跑步,因为戴着口罩跑,一开始不太习惯,但慢慢也就适应了。跑完步回到家,我还要在家里做空击、体能训练,没有把时间白白浪费掉。”尽管在非常时期依旧自律并坚持训练,但受到疫情的影响,高诗超和很多职业拳手遇到了相同的难题——难求一战。“没比赛打也是没办法的事,本来我计划夏天去菲律宾集训和比赛的,但计划只能搁浅,后来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后,我去四川训练了一阵,可惜也没打上什么高水平的比赛,8月份得到西安市拳击协会俞老师邀请后,我就回到西安开始备战11月份的这场比赛了,可以说,这场比赛是我今年最为看重的一场比赛!”

在2020年这特殊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高诗超在父亲高小渭的陪伴下默默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坚持训练,“备战今年‘丝路’拳赛的过程中,由于找不到体重和我相当的陪练,我不得不经常与比我体重大的拳手去打实战,练过拳击的人都知道,这并不容易,但另一方面也让我在力量、速度和心理素质方面都得到了磨炼和提高。”冲破重重难关,古城“狼娃”终于站到了他渴望已久的第五届“丝绸之路”拳击争霸赛的擂台上。

力克劲敌展实力

“狼娃”渴望新突破

和去年的对手相比,今年高诗超面对的劲敌是来自四川凉山州的19岁新秀饶坤城。提起后者,不少成都拳击迷都很熟悉,在去年10月的WBA职业拳击青年拳王金腰带争霸赛上,当时年仅18岁的饶坤城在第三回TKO对手,成为成都本土拳击馆培养出的首位金腰带拳王,也写就了一段从“打工仔”到“拳王”的励志故事。

“赛前我就知道饶坤城实力不俗,他曾经连续三年夺得过四川省拳击锦标赛52公斤级冠军,尽管2018年前后他因为去广州、上海等地打工离开了训练场一段时间,但重新回来后,他的状态一直不错,可能离开过的人才会更珍惜再次站上拳台的难得机会吧。”据高诗超介绍,饶坤城在赛场上以拳速快、有冲劲而闻名,针对对手的特点,“狼娃”把备战的重点放到了提升重拳力度和增强耐力上,西安市拳击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俞智敏赛前帮助高诗超备战时告诉他:“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毕竟对手比你年轻,在WBA138磅(58.9公斤)这个级别上,你的优势就在于重拳和体能,要在稳扎稳打的基础上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优势!”

比赛中,高诗超坚决贯彻了赛前制定的战术计划,他在化解了对手开局阶段的“三板斧”后逐渐利用组合拳和后手重拳压制住了饶坤城,让四川小将的速度优势无法充分发挥出来,最终,原定八回合的比赛在第五回合便提前结束了,“狼娃”再度TKO获胜。这场久违的胜利不但让高诗超再度举起了金光闪闪的“SRBC丝路拳王腾龙金腰带”,而且也让他的WBA职业拳手积分和排名有所提升。对于未来,拳坛“狼娃”依旧显露出了西安人那种特有的执著和坚毅:“我今后会争取一年打一两场高质量的比赛,通过去外地与高水平拳手的切磋交流,让自己的技术和能力不断提升,通过不懈的努力,我相信自己可以为古城拳击赢得更多荣誉!”

新闻推荐

检阅自己的永恒

毕华勇常常碰见一些朋友问:“你还写作吗?”这样的提问,当然是好意,大家这么些年来一直关心我,帮助我,鼓励我前行。在今天这个错...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拳坛“狼娃”强势“再出击” 蝉联“丝路腾龙”“金腰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