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在相互交流中提升办学水平 阎良区义务教育学校校长观摩校园文化建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1-25 01:12   https://www.yybnet.net/

观摩学习

11月16日,阎良区组织义务教育学校校长20余人观摩学习西安铁一中航空城分校西校区、武屯初中、西飞四小东校区新华小学、西飞一小西校区阎良二小、武屯中心小学、曲江一小教育集团红丰小学等6所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先进经验。

西安铁一中教育联合体航空城分校西校区以“来为求知,去做栋梁”为主题打造校园文化,依托“西安铁一中”效应,在校园文化上处处彰显“名校”理念。据校长卢疆介绍,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仍在深入探索,下一步将围绕核心,全员参与到文化设计中,创新思路,逐步推进内涵化发展。

武屯初中提出“以诚树人百年,以雅育人一生”的办学理念。诚文化的核心是“三信”:即讲诚信以立身、笃信念以赋能、忠信仰以致远。雅文化的核心是“三雅”:即行为儒雅、语言文雅、志趣高雅。“新校舍刚投用,学校校园文化仍需要进一步研究和创新,我们将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办学水平。”校长薛锋山说。

在西飞一小西校区,校长苟红燕介绍了学校文化建设的整体规划。走进学校,三个微地形花园上的凤凰形态绿植和花草相互映衬,“流动书屋”长廊内上千本图书和各种学生手工作品摆放其中,为书香校园、墨香校园建设奠定基础。

西飞四小东校区新华小学以“具有家国情怀、世界眼光、创新精神的现代公民”为办学宗旨,以“成为基础教育精致化、特色化的引领者”为办学目标。“我校以‘飞鹰’文化为育人体系,培养学生强健的体魄、优美的形象、崇高的志向,为远大的前程而努力,丰理想之翼,强报国之志。”西飞四小校长刘莉说。

武屯中心小学结合“徙木立信”地域特色,以“立德立信”为核心文化理念,着力打造“德信”校园文化。副校长邢亚娜在介绍中说:“学校是个大课堂,时时处处皆育人,学校因地制宜,巧妙设计,充分打造地面游戏文化,创新课间活动形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受到教育,在游戏中健康成长。”

在曲江一小教育集团红丰小学,校长李振平介绍:“红丰小学以‘红土育新苗’红色教育为办学特色,以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信赖的家门口好学校为办学目标,全方位挖掘和深化红色文化的广度和深度,使全体师生以红色精神为引领,沿着先辈的足迹,努力成长为一颗闪亮的‘星’,奠基美好的人生。”

观摩期间,校长们对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进行交流,表示有很多值得借鉴和学习之处,将结合各校实际,提升学校内涵,营造优良育人环境,加快推动阎良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李兆卓王顺

新闻推荐

看《红楼梦》有感

西安交大附中分校初2023届(16)班韩静怡窗外,寒风萧瑟,我坐在窗前,望着手中已经合上的《红楼梦》,心中只有难言的酸楚和...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好课堂 共分享2020-11-25 01:21
猜你喜欢:
美丽的果园2020-11-24 23:37
评论:(在相互交流中提升办学水平 阎良区义务教育学校校长观摩校园文化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