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重装集团“导师带徒”助成长匠心传承促发展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11-24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凡学百艺,莫不有师。今年以来,西安重装集团通过“老带新、师带徒”模式,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术人才。该公司所属8 家企业共结对师徒关系9 5 对。

为给新员工找到“良师”,公司各企业针对新员工专业和特点,选择职业道德良好、业务技能精湛和工作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作为“良师”。“导师带徒”需签订协议书,制定培训计划,通过自主自愿、双向选择方式,实行“传、帮、带”负责制。

“我会把业务技能经验毫无保留传给徒弟,竭尽全力把徒弟带好。”“我将虚心聆听师父教诲,多问、多学、多看,勤学苦练,快速成才。”在所属陕西中环公司举办的“导师带徒”拜师仪式上,一对师徒这样表态。一个简单的仪式,一份小小的协议,承载着每个徒弟想要学习本领的决心,也是每位师傅对徒弟们职业规划的美好期望。

师傅领入门,修行在个人。“师带徒”活动是培育新员工的方式,也是发挥专业骨干“传、帮、带”优势的平台,更是公司新形势下加大培育人才的有效手段之一。对于新员工来说,“导师带徒”更是他们在短时间内快速成长的一次“绝佳助攻”。

“我师傅可厉害了,他手中出来的活儿件件都是精品。对我要求挺严格的,严师出高徒嘛,我要跟着师傅好好学习!”所属铜川煤机公司机加车间新来的大学生如是说。像这样的新员工还有很多,他们虚心请教、主动学习,在干中学、在学中练,不断总结、提炼、成长、突破,希望能早日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

为推动“导师带徒”活动常态化开展,公司所属企业创新活动形式,主动将“导师带徒”纳入“生产会战”“百日安全”“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当中,把抓好抓实“师带徒”,作为助力推进公司各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真正实现了“传”出经验、“帮”出成才、“带”出文化的良好效应。 (武宇新)

新闻推荐

工作三年内本科生转行比例超三成

近日,第三方研究机构麦可思对2016届大学生的就业情况跟踪研究发现,对初入职场的大学毕业生来说,前三年里他们要完成从学生到...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重装集团“导师带徒”助成长匠心传承促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