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本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今起推出系列报道《平安西安公安在行动》 全方位展示西安公安铁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1-30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开栏语

平安是什么,平安是入警时的铮铮誓言;平安是什么,平安是智慧公安的“千里眼”,是公安铁军给城市带来精准的服务、书写为民凯歌和社会治理的“风向标”;平安是什么,平安是警民共建的“安全屏”,是构建和谐画卷和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为了全市人民的安居乐业,西安公安铁军夜以继日、舍生忘死、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无怨无悔、甘愿奉献,因为他们始终牢记“警察”二字的神圣,因为他们心里始终装着“平安”二字。

为了彰显西安公安铁军在西安平安建设中打击犯罪,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警动员、全警参与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提高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率、知晓率,更好地理解公安工作,今日起,本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平安办、新闻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平安西安公安在行动》,全方位展示西安公安铁军:党建引领、锻造铁军、抗击疫情、扫黑除恶、打防整治、优化环境、规范执法、文明交通、科技助力、便民服务的成果,敬请关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服务十四运、加快推进平安西安建设的攻坚之年,是西安市委“十项重点工作”的突破之年。西安市公安局党委一班人凝心聚力,高位谋篇,以“担当、勇为、奋进”为总基调,以贯彻落实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为主线,以助力省公安厅“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为载体,以治安防范“蓝盾”和打击犯罪“蓝剑”系列活动为抓手,认真履行“打、防、管、控、服”各项主责主业,全力提升社会治安满意度、公众安全感、公安队伍满意率,有利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西安市公安局平安办在西安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使命担当、最严的工作举措,全力投身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赢满意的公安本职工作。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扫黑除恶、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的前沿一线,平安办率先垂范,全体民警任劳任怨,防范打击“盾、剑”并举,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人民生活安居乐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再创新高。为全面展示各分县局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和成效,市平安办还在全市各分县局开展了《平安主任话平安》活动,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当“疫情”大考来临后,西安公安机关全警参战,坚持守土有责,用勇气和汗水构筑一道道安全防线,疫情面前,警察不退,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体民警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战时纪律、最硬的防控措施、最强的执行力度,奋战一线,无畏逆行。抗击疫情期间,排查核查人员1029.8万人、车辆122.3万台次,彰显了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

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民意为导向,社会稳定为主线,营造严打严防严管的高压态势,打防管控并举,以治安防范“蓝盾”和打击犯罪“蓝剑”两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围绕“巡逻防控、严打整治、隐患排查、防范宣传”为主线,强化重点区域巡防整治,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公众场所特种行业管理,深入推进社区警务战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重拳出击,积极推动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全市刑事类、治安类警情、公共安全责任事故同比持续下降。侵财类、经济类、涉毒类破案数同比大幅提升,现发命案破案率达到100%,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本报记者晁阳

新闻推荐

把跑步从自虐运动变成治愈运动《跑步治愈》开启全民智能跑步时代

本报讯(记者袁志强)当下,似乎每座杰出的城市都有一场属于自己的马拉松。11月8日西安国际马拉松吸引了全世界十几万人争抢,随...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今起推出系列报道《平安西安公安在行动》 全方位展示西安公安铁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