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 “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2-04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燕)“法庭肃静,现在开庭!”随着一声庄严的法槌声,日前,莲湖区“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活动在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拉开帷幕,300多名师生旁听了审理过程。

模拟法庭以一起“校园暴力事件”为案例,由学生扮演庭审现场不同角色,按照司法审判程序,将“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当庭宣判”整个庭审过程完整展现,传达“反对霸凌拒绝暴力”的理念。学生们身临其境,“零距离”接受了一次法治教育。

活动结束后,莲湖区法院立案庭金岩法官从“庭审程序、公开审理、量刑情节”等方面进行了点评。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学生送上《青少年法治读本》《民法典折页》等“法治大礼包”,并从宪法的地位、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如何学好宪法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详细解读,树立了青少年捍卫宪法尊严、维护宪法权威的法治意识。

新闻推荐

阎良区 小学生体验当“法官”

本报讯(曹正龙李博记者黄美茹)12月1日,在“12·4宪法宣传日”到来之际,阎良区第一学校的30名小学生来到阎良区人民法院,“...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是劳动小能手2020-12-04 01:27
猜你喜欢:
家乡的味道2020-12-03 23:30
评论:(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 “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