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杜绝舌尖浪费倡导节约美德灞桥区席王中心小学开展美好“食光”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西安商报 2020-12-21 00:43   https://www.yybnet.net/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自古以来,勤俭节约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今天在我们身边,餐桌上浪费却屡见不鲜。为杜绝校园“舌尖上的浪费”,倡导文明之风,灞桥区席王中心小学别开生面组织开展了美好“食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师生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自觉行动,牢记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的传统美德。

席王中心学校一直坚持“人文教育、全面发展”的工作理念和“创新管理、品质提升、追赶超越”的工作思路,学校先后获得全区“大学区管理制”改革先进学区长学校和先进成员校、灞桥区教育局年度目标考评优秀单位、灞桥区教育局质量目标评估优秀单位。

学校少队部在全校广泛开展“美化时光”宣传教育,在食堂、主题活动中推广活动标识,提升师生对活动的认知度。通过国旗下讲话、在班级群发出倡议书、主题队会等活动,教育少先队员要珍惜劳动果实,抵制浪费现象,引导全体学生争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倡议者和践行者,用自己实际行动,拒绝食物浪费,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队员们踊跃参与到“爱惜粮食”书签设计大赛中。书签正面是队员们基于对“爱惜粮食”的理解创作的漫画,书签的背面有他们搜集的伟大“种田人”的资料。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向“种田人”致敬。

参加活动的所有书签在中队里进行海选,每个中队推选的5张书签,由学校美术组进行评选,最终全校评选出“优秀创意奖”和“优秀设计奖”在升旗仪式上进行颁发。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系列活动的开展,使队员们争做光盘行动的倡导者,大家一起行动做到不浪费,把节俭新风尚体现在生活点滴之间。

据介绍,学校还倡导同学们在家里也能做到饭菜吃光、汤喝光、餐桌清光。既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更成为“光盘行动”的推动者。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据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美好食光”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勤俭节约的观念深入到了队员们的心中,今后学校少队部还将持续开展勤俭节约系列教育,号召席小师生从每日三餐不剩饭做起,让勤俭、节俭在校园蔚然成风。

(张文泽记者凌云龙)

新闻推荐

“一号讲解员”活动第七站走进西安唐皇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 唐代百姓在哪儿洗衣服?闭门造车原来真行得通

活动参与者合影留念“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李白这首诗沿用旧乐府而作。不少人被诗中的意境打动。洁白的月光笼罩着整个...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荆山塬 □靳亚娟2020-12-20 03:20
评论:(杜绝舌尖浪费倡导节约美德灞桥区席王中心小学开展美好“食光”主题教育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