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说好的小区人车分流 地面咋建了停车位? 业主质疑占用绿化面积

来源:华商报 2021-01-14 01:27   https://www.yybnet.net/

原以为没有地上停车位的“人车分流”小区,如今地上车位增加至203个,业主们认为不合理。1月13日,不少业主来到小区旁开发商一办公地点前,等待回复。

2018年5月,市民张先生购买了位于西安市春临二路一小区二期的一套商品房,按照合同约定,房屋将于今年下半年交付。近日,不少业主前往小区时却发现了问题。

“当时无论是宣传还是置业顾问介绍,都说小区属于“人车分流”模式,除消防需求外,没有地上车位和行车道路。但是,现在小区15号、16号楼附近却规划建设了大量的地上车位。”张先生说,多出的地上车位占用了不少绿化面积,与小区前期宣传不相符。

华商报记者在业主提供的《西安市建设工程规划公示牌》中看到,小区地上车位方案变更规划公示日期为今年1月5日,公示说明“项目原审批停车位2035个,其中地上停车位190个。因项目地上绿化方案优化,地下人防门占用部分车位,导致地下停车位减少13个。为确保停车位数量满足审批要求,建设单位申请将地下不足的13个停车位在地上补建……变更后地上停车位为203个。”公示为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曲江新区分局监制。

1月1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15号、16号楼被施工围挡包围,两幢楼附近已建设出很大一片类似停车位的区域。交付业主后,这片区域如何使用,业主们不得而知。

“物业通知,调整后的地上车位为203个,其中包含小区裙楼外商铺门前设置的71个车位,也就是说小区院内就有132处车位。”有业主告诉记者,这些设置,业主在公示前并不知情,“变更规划后又多了13个地上车位,更压缩了业主原本的生活空间,小区还属于“人车分流”吗?”

据记者了解,该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曾于1月11日发出通知,称后期物业管理阶段,如果车库车位使用率未达到100%,园区地面车位不启用。地下车位满载后,地上车位是否启用需业主大会投票决定。同时,该小区二期规划审批绿化率为35%,满足规划绿化率审批要求。

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开发商工作人员称,目前正在协调。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新闻推荐

逛集市 游老钢厂 赏文物 不出西安 这些地方就能玩

1月11日,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平安过春节,幸福在西安”疫情防控倡...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说好的小区人车分流 地面咋建了停车位? 业主质疑占用绿化面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