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回应 地铁科技路站D口外草坪被碾压 已安装护栏 恢复损毁绿地

来源:华商报 2021-01-21 02:39   https://www.yybnet.net/

1月8日,有西安市民拨打华商报 24 小时新闻热线 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科技路与高新路十字,地铁科技路站D口处的草坪被车辆碾压,损毁严重。

华商报向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1月17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回复称,据雁塔区园林绿化管理部门介绍,此处人流量较大,先前已在该处设置了绿化护栏,并对草坪进行更新铺设,但由于后期景观护栏被破坏,车辆又重新停入绿地内,造成草坪损毁。

目前,雁塔区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已安排工作人员重新在此处安装护栏,并对损毁绿地进行恢复。

西影路僵尸车长期占道

雁塔城管:已拖移

1月13日,有西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影路东口路北人行道边停了一辆蓝色轿车,很长时间都没有挪动过,且前后都没车牌,希望相关单位能联系上车主,或者将车辆拖移,不要让其继续占用公共资源。

华商报向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1月19日,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回复称,经现场调查,西影路东段共有两辆僵尸车占用人行道停放,均无联系方式。执法队员调查取证后,已对违停的两辆僵尸车进行拖移。下一步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杜绝此类违法占用公共资源现象发生。华商报记者 马群

西影路十几个垃圾桶堆非机动车道

雁塔城管:30分钟内完成清运

1月16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西影路与曲江路十字西北侧,非机动车道上隔三差五就能看到十几个大垃圾桶,将路面占去大半。

华商报向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该地附近小区多为老旧小区,垃圾清运车辆无法进入小区进行收集,同时该道路路旁的非机动车道长时间有机动车占道,导致该区域垃圾收运工作无法正常进行。故只能由物业公司提前将垃圾桶摆出,待清运车辆到达后立即进行垃圾清运工作。雁塔区城管局将加强监督管理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加快垃圾清运工作速度,尽量在垃圾桶摆出后的30分钟内完成该处垃圾清运工作。

货车长期停放在“车位”上“不挪窝”

莲湖交警:每日进行巡逻治理

1月9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远东一中门前的汉城东路上,交警部门为了学校职工和附近居民方便划了一些停车位,但是经常被货车占用,影响交通。

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莲湖大队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汉城东路远东一中门前,因周边停车难题突出,交警莲湖大队应远东一中要求,在汉城东路团结南路到团结四路路北(含远东一中门前)、团结四路至汉城路南侧划了停车位,以缓解周边住户和学校教职工停车问题,因远东一中门前距离团结三路便民市场很近,所以经常有附近的商贩将小货车停放到停车位上,并且个别车辆连续停放数日不移动,导致停车位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针对此情,交警莲湖大队一方面坚持每天对汉城东路非车位停车进行治理,另一方面对车位上逆向停放及没有停到车位上的车辆进行处罚管理,以防止车辆随意停放,尽量保障道路畅通,但即使如此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因接送学生车辆较多,有时也会发生交通拥堵,学生出行也有一定安全隐患,近期交警莲湖大队在持续治理的基础上,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安排巡逻警力加大学校门前巡逻疏导力度,以尽力防止车辆长时间随意停放,确保道路畅通,同时也努力消除影响学生出行的安全隐患。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新闻推荐

2020年中欧班列全年开行12406列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19日说,2020年,中欧班列持续保持逆势增长和安全稳定畅通运行。全...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应 地铁科技路站D口外草坪被碾压 已安装护栏 恢复损毁绿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