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康佳集团200亿投资西安 建智能家电家居总部、设立产业引导基金

来源:华商报 2021-02-23 02:3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康佳集团的大手笔投资引起业界关注。康佳投资200亿元,在西安建设智能家电、家居总部等,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凸显该项目重要性的是,2月18日,陕西省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举行,主会场就设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一带一路”临港产业园康佳项目开工现场。

官方披露的消息显示,该项目由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00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将于2022年底建成,年度投资30亿元。主要建设康佳智能家电总部、康佳互联网全国总部、康佳智能家居总部、半导体产业基地,及产业引导基金等,打造康佳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项目建成后将吸引东南沿海相关产业在园区聚集,未来预计可实现利税5亿元,带动就业约10000人,亩均产值1500万元以上。

开工前一天,西安市主要领导与康佳集团总裁周彬进行了座谈交流。期间,周彬表示,西安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先进制造业条件十分优越。特别是去年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优异成绩,康佳对西安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将高标准高起点推进合作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助力西安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月9日对外发布公告称,近日,按照“科技+产业+园区”的战略发展模式及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与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康佳先进制造业及相关产业项目入区协议》。

公告显示,将建设康佳智能家电总部、康佳丝路科技城、配套项目和产业基金项目。其中,康佳智能家电总部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用地约320亩,建设生产洗碗机等智能家电产品相关的建筑及设备。丝路科技城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5亿元,项目用地约160亩,主要建设康佳互联网全国总部、智能家居总部、半导体研发生产基地等,并引入相关产业企业进驻。上述两项目均提到,将获取部分配套住宅用地并争取项目优惠政策。

公告还透露,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与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共同发起设立产业引导基金,主要投向以电子芯片、传感器为核心的半导体产业和以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智慧城市为核心的新消费类电子科研生产类产业。华商报记者 魏晓飞

新闻推荐

278路公交线路明起调整

本报讯(记者陶颖)记者昨日获悉,经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批复,西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将于2月24日起调整278路。27...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康佳集团200亿投资西安 建智能家电家居总部、设立产业引导基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