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我的“记忆盒子” 薛钧阳 西安高新一中初中部8年级c3班

来源:华商报 2021-02-24 03:32   https://www.yybnet.net/

世上有很多有名的盒子,有买椟还珠里精美到喧宾夺主的珠宝盒,有一打开就释放邪恶的潘多拉魔盒,有寄托卖火柴小女孩生命希望和读者哀思的火柴盒……而我有一个不一样的盒子,它默默无闻,平平无奇,对我来说却是无价之宝,因为它里面珍藏着我成长过程各个阶段最重要的物件,被我称作“记忆盒子”。

盒子里最早的一件物品,是一个儿童抱毯,是我10个月大的时候参加宝宝爬行大赛斩获冠军的战利品。据我妈描述,当时虽然有很多宝宝参加比赛,但是坚持爬到终点的并不多。有的孩子东张西望,看到旁边有好玩的直接把比赛忘到脑后,开心地爬出赛道玩儿去了;还有的孩子,虽然最后完成了比赛,但爬得慢慢悠悠,爬爬停停,并不卖力;而我听到发令枪响,就像上足了发条,四只手脚并用,连滚带爬往前冲,心无旁骛,勇往直前,一鼓作气扑向在终点张开双臂等待的妈妈,把第二名远远甩在身后。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第一名。这个抱毯教会我坚持。

盒子里,有一个运动饮料瓶,是我第一次在篮球班拿MVP的奖品。那年,不满十岁的我进入高手如林的“橙班”(最高阶),笨手笨脚的动作经常招来老队员的嘲笑,运球总是被断,难得投一次球还被盖帽。我不甘心就这样沦为球场上的菜鸟,回家苦练运球技术,为自己录慢动作剖析问题,边看视频讲解边学着做花式过人动作,每一次失败过后总结教训;寒冬深夜,担心在家拍球影响别人休息,从小怕黑的我鼓起勇气,嘴里一路喊着妈妈壮胆,一个人拿着球去院子里练习,运、过、投,冬天的凛风见证着,我走火入魔般的刻苦。一个月后,在十分钟的比赛中,我断球犹如闪电,投球如有神助,在队友的协助下一口气狂砍二十多分,最终华丽赢下比赛。这个瓶子教会我奋进。

盒子里还有三件特殊的宝贝,分别是我的幼儿园英语老师、小学数学老师和中学语文老师送给我的——会唱歌的新加坡鱼尾狮雕像、扉页写着老师期望寄语的笔记本、来自全国顶级学府北京大学的文件夹。这些宝贝,寄托着最爱我的几位老师对我的认可、鼓励和期望。这三件物品教我树立远大理想。

我的“记忆盒子”里还有很多不一样的物品,他们都教给我不一样的道理。“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自己的经历为鉴,方能明事理、促成长,他们教会我的坚持、奋进、理想等精神,已不能用价值连城形容,而只能是“无价之宝”。

指导老师:景福妮

新闻推荐

西安新安仁坊小区: 入住已八九年 业主期盼房产证

“我们入住八九年了,房产证一直没办下来,不知到底是怎么回事?”近日,西安市新城区永乐路新安仁坊小区业主向华商报反映。...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记忆盒子” 薛钧阳 西安高新一中初中部8年级c3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