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我的心儿怦怦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3-05 03:38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建大附小四(2)班马钰涵

每当我想起第一次走夜路的经历时,我的心就会怦怦直跳,感觉再一次身临其境,回到了那个时刻。

暑假我住在奶奶家,一天我到朋友家玩,不知不觉天都黑了,我赶紧跟朋友道了别,起身往家走去。

我独自走在乡间寂静的小路上。这时天空已经蒙上了一层黑纱,星星都不知道躲哪里去了,只有昏暗的月光有气无力地照着。虽然走过这条小路就是奶奶家,可我放眼望去,不到50米的地方就已经黑漆漆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我的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了,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我紧张地握紧了拳头,一种恐惧的感觉让我的两腿好像灌了铅,有点挪不动步子了。“这样不行!不能自己吓自己!”我暗暗给自己打气,深深地吸了口气,又警惕地四下环顾,确定并没有什么人,这才故作大胆地往前走。忽然,一阵狂风扑面袭来,四周的树木被吹得东倒西歪,仿佛群魔乱舞,张牙舞爪地伸向了我!更恐怖的是,还夹杂着“呜呜”的哭声,“沙沙”的脚步声,“嗷嗷”的叫声……我顿时魂飞魄散,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脑海里突然浮现出电影里鬼哭狼嚎的画面!“啊!”我尖叫一声,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往前狂奔!

我一口气跑过了小路,看到在门口灯光下等我的奶奶。我一头扑进她温暖的怀里,心总算从嗓子眼落了下来。这时我偷偷回头看了看那条昏暗的小路,似乎也没有那么可怕了!

这次走夜路的经历让我懂得了,遇到困难一定要镇定,鼓起勇气,战胜自己的胆怯心理,才能走向成功。

编辑点评:语言生动简练,小作者通过一次走夜路的经历,懂得了遇到困难一定要镇定,鼓起勇气战胜自己,才能走向成功。

指导老师姜丽敏

新闻推荐

西安高新区第八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张小英 思政教育 为青春导航

3月4日,记者来到西安高新区第八初级中学,这是一所高新区新建的公办学校,现代教学学习场域、功能齐全的室内外运动场馆、...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心儿怦怦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