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北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把雷锋精神践行于日常工作中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3-05 03:56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基层服务窗口,西安市北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始终把雷锋精神铭记于心,时刻把雷锋精神践行于服务群众的日常工作中。

中心以便民服务大厅6个综合服务窗口为依托,梳理整理39项业务,积极开展居民医保、居民养老、就业失业登记、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一站式办理,积极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方便群众办事。创建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氛围,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供需匹配,常态化联系服务退役军人,不断提高服务退役军人的水平。

为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学雷锋活动的行列中,北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依托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三八红旗手”陈若星的志愿者服务站和“满天星”“萤火虫”等志愿者服务团队,联合社区开展各类学雷锋活动,引导居民走出家门、服务社会。

疫情期间,针对集中隔离和自行隔离居民心理状况欠佳的问题,陈若星带领“满天星”志愿服务团队,开展电话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共计服务隔离人员80余人次,为处于隔离状态的居民减轻心理压力、感受关爱温暖;针对北关十字存在的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让人等问题,开展“文明交通、迎十四运”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十字路口督促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劝阻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400余次,提高了过往行人的交通意识,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新闻推荐

莲湖区: 加快推进辖区绿化全面提升

龙首南路西口的“口袋公园”。(记者肖持纲摄)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通讯员李红亮)“有了这精致、舒心的‘口袋公园’,日...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北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把雷锋精神践行于日常工作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