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西安启幕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4-08 03: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雪娇)4月3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在西安启幕。本届书画展由陕西省台办、民革陕西省委会、黄帝陵基金会主办。

举办此次书画展,旨在通过书画国粹,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为加强两岸的文化合作与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的沟通与情谊、推动两岸关系和谐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是增进民族认同,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两岸同胞共同致力振兴中华文化的体现。

此次书画展共500多名书画家参与,展出作品300余幅,其中台湾作品30余幅。两岸文化一脉相承,陕西与台湾之间的文化交流根基深厚、互补性强,展出的作品主题丰富、风格鲜明,吸引了不少民众冒雨前来观展,并拍照留念。

据了解,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已连续在西安举办十三届,并先后五次赴台展出,累计展出作品4000余幅,观展人数超过2万人。目前,这一活动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品牌活动,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民族认同,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供暖这事儿别看天气 看室温

往年供暖温度不理想热力公司解释不满意西安一小区去冬记录供暖期123天数据其中23天不达标热力公司回应为节能看天供暖用...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西安启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