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30天从浅黄到深绿 未央区凤城五路道路提升工程高效推进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4-0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没想到才一个月的光景,这里就从一个杂乱拥挤的塑钢市场变成了这么漂亮的绿化带!”路过凤城五路永诚路段时,市民刘女士感慨道,“未央速度就是不一般呀!”

今年以来,全市加快推进迎“十四运”重要涉赛的“17+25”重点线路及周边综合环境提升。未央区委、区政府秉承一贯保持的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坚决性、保障“十四运”的自觉性、惠民利民的初心使命,第一时间成立了区、街两级工作专班,以城改(违建)拆迁场地、人行道两侧、道路绿化隔离和围墙内空场地为重点,按照拆违复绿、见缝插绿、立体增绿、全域植绿的总体思路,科学统筹、压茬推进、以考促建,实行挂图作战和日报制度,“一路一专班”、每周一调度,倒排工期,集中攻坚,全面提升区域绿化品质和城市形象。

凤城五路(太华北路至北辰大道段)正是其中的一条重点线路,由于现代城市的快速发展,杂乱无章的塑钢市场和干净整洁的街景格格不入,该路段整治提升势在必行。

“市、区包抓领导经常在市场拆迁现场督导,专班小组成员现场办公,最终在短短15天内将道路北侧的两个市场拆除,并完成垃圾清运工作,赶在三月底之前在原有地面上铺草皮、种树。”专班工作人员介绍:“2月27日,开始动员商户协商沟通拆迁事宜,同步找寻安置商户的新地点。3月20日不仅将道路北侧两个市场内700户商户妥善安置,并将原有市场拆除、完成垃圾清运。道路南侧的建材家居城有7000平方米违建,从3月17日开始入场施工,到3月25日拆完,3月28日垃圾清运完成。”

市场拆迁完成后,道路绿化紧锣密鼓地开始。“从3月21日开始,我们用了10天的时间完成整个路段的绿化。”未央区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路段共种植雪松1100棵、石楠球260棵、冬青20000株,草坪铺设了3000平方米。”

如今,走到凤城五路永诚路段上,道路北边翠绿、整洁的草坪上,修剪整齐的冬青一字排开,整齐划一的圆形石楠球和近6米的雪松,错落有致,从外到内形成了三层树墙,放眼望去,满眼绿色,生机盎然。

“凤城五路(太华北路至北辰大道段)提升工程是未央区‘15+2’重点道路提升改造的一个缩影。”未央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拆除环境大提升工程中,占地面积约1700亩,涉及草一、草二、东五企业56家、宅基地132户的秦汉大道西段(元凤二路),仅用16天提前完成了拆迁工作;迅速拆除陕科大临街违建800平方米,拆除北二环大明宫建材工厂店、华帝金座等违规广告门头53块约2700平方米……”如今拆迁后路线周边绿了、美了,描绘出一幅幅城市与自然共融共生的绿色画卷。朱哲时利刚

新闻推荐

消防安全公开课网上直播

4月7日下午,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指导,?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的“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神奇的汽车2021-04-08 23:49
猜你喜欢:
故乡的色彩2021-04-08 23:36
评论:(30天从浅黄到深绿 未央区凤城五路道路提升工程高效推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