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莲湖区两项目竣工 红庙坡路东段道路通车 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开园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5-01 04:09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景色优美的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健身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4月30日,莲湖区举行重点项目竣工暨红庙坡路东段道路通车、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开园仪式,两个项目总投资12.7亿元。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城管局、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莲湖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级有关部门和各街道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参加竣工仪式。

红庙坡路东段道路建设项目,西起文景路,东至未央路,长760米,宽50米-60米,总投资12.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水、污水、缆线管廊、照明、交通等。项目仅用38天时间,完成14家企事业单位,417家商户,277户居民的征收拆迁任务;组织施工人员24小时轮班作业,将建设周期由6个月压缩到3个月。道路通车后,将打通红庙坡路与未央路之间的“中梗阻”,为附近5.4万群众带来生活便利,带动周边区域价值提升。

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东起郝佳巷涵洞,西至尚武门立交西侧盘道,总长1.2公里,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是西安市首个铁路文化主题公园。公园由西向东依次分为陇海故事、启程追忆、陇海记忆、轨道时速、流光掠影、岁月印记、归家乐园等7个主题,兼备赏景观花、休憩放松、运动健身、儿童游乐4大功能。开园后,将于陇海铁路线、护城河、环城公园组成“一线一河两园”大型带状生态画卷,成为莲湖区绿色发展“新名片”。

新闻推荐

记者体验 首条下穿灞河市政公路隧道建成通车 约2分钟穿越灞河 直抵奥体中心

奥体隧道正式建成通车记者谢伟摄奥体隧道向东到达奥体中心门口的港兴二路记者谢伟摄车辆在奥体隧道内行驶记...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莲湖区两项目竣工 红庙坡路东段道路通车 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开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