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沙尘又“上线” 西安昼夜督查 降低扬尘污染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5-08 04:11   https://www.yybnet.net/

5月7日,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获悉,面对沙尘“上线”污染,西安市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按职责分工做好扬尘污染防治,生态环保委办公室采取昼夜连续督查的方式,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通报。

西安多时段空气质量重度或严重污染

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陕西省气象台预测,5月7日受上游沙尘传输影响,关中地区可能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5月7日上午,记者登录国家空气质量监测总站,看到陕西多个城市空气已经处于污染状态。10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为342,属于严重污染;咸阳空气质量指数353,属于严重污染;渭南235,属于重度污染;延安383,属于严重污染。

7日13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为285,属于重度污染,之后逐渐降低;16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为229,依然属于重度污染。至此,西安市连续的5个“蓝天”将就此止步。

据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预测,7日,受冷空气后续影响,陕西省总体扩散条件较好;陕北和关中大部浮尘天气减弱消散。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关中局地出现轻度污染。

5月8日至11日,陕西省大部气温较高,光辐射较强,利于臭氧生成。预计,全省大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9日关中局地出现短时中度污染。

通知:昼夜督查通报扬尘防治不力单位

为减少浮尘天气及本地扬尘对西安市空气质量的影响,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已下发通知,明确将采取昼夜连续督查的方式,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通报。

通知要求,各区(县)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要及时安排部署,组织力量对各类易产生扬尘场所开展排查,并做好覆盖、清洗保洁工作;督导企业加大洒水保洁力度和频次,保持场(厂)区内道路干净、湿润,防止遇风起尘。

市住建局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在建工地和“两类企业”,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七个到位”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定时开启喷雾抑尘系统,并加大施工工地、裸露地面、场(厂)内道路洒水保洁频次。

市城管局加大对出土、拆迁工地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对渣土车的监管巡查,重点查处无证运输,带泥上路,沿途抛撒,冲洗不到位和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的问题;加大市政道路清洗保洁力度,采取“湿法作业+吸尘式清扫”等模式,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主干道和易产生扬尘的路段,每日至少增加1次保洁作业,加强渣土清运通道洒水冲洗工作。

市交通局要加大对国省干道、县乡道路的清扫保洁力度,在常规作业的基础上,每日至少增加1次保洁作业,特别要加大对渣土清运通道的洒水冲洗力度。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商务局、西安城投集团、轨道集团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对所属工地、砂石场、工业企业堆场、煤场等场所,开展扬尘治理帮扶督导工作,做到严管与服务并举,确保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沙尘天气结束后,各单位要持续抓好扬尘管控工作,市城管局、市交通局要立即组织开展全城大冲洗行动,最大限度防止积尘造成二次污染。

记者高乐

新闻推荐

一箭多星发射成功 西安动力助长二丙火箭继续为新技术“探路”

本报讯(记者关颖)5月7日2时11分,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将遥感三十号08组卫星送入太空,卫星顺利...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沙尘又“上线” 西安昼夜督查 降低扬尘污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