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把特别的爱给最爱的你 惠民北坊社区举办感恩母亲活动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5-08 04:13   https://www.yybnet.net/

作品完成,妈妈们合影留念。

喜迎母亲节,用行动表达对妈妈的爱。5月7日上午,莲湖区惠民北坊社区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举办“大爱无言·感恩母亲”活动,邀请20位老年人妈妈们制作创意手工花、试吃老年营养餐。

看到专为老年人服务的“网格小惠”们提前做好的创意手工花样品,20位妈妈们对此次活动充满期待,她们一边听“网格小惠”们讲解一边学习制作。102岁的李春英老人是参加活动中年龄最大的妈妈。她虽然年岁高,动作比较缓慢,但仍很认真地剪裁、拧捏、粘贴,创作作品。和李春英老人一样,其他妈妈们在制作过程中都一丝不苟、力求完美。不一会儿,一朵朵色彩斑斓、栩栩如生的手工花出现在妈妈们手中。创意手工花作品完成后,大家还一起讨论如何把花的外型修整得更有艺术感,活动现场气氛融洽、温馨。

清炒西葫芦、芹菜鸡肉丝、西红柿炒鸡蛋……当天,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老年营养餐厅进行试营业,20位妈妈们受邀免费试吃营养老年餐。热乎乎的饭菜下肚,老人们幸福感满满。“我平时在家只做一道菜,吃剩的晚上热热再吃,经常吃的是‘回锅饭’。社区有了老年营养餐厅,我不用再为做饭发愁,而且顿顿能吃上新饭。既方便了我们,也让儿女们省心。”居民宝兰英开心地说。

满足老人多样化养老需求,将“民有所呼我有所行”落到实处。此次活动是惠民北坊社区“网格小惠”志愿服务队开展“精准服务”的一次尝试。据悉,惠民北坊社区发挥网格员、网格小组、在职党员、志愿者的作用,针对辖区高龄、独居、孤寡、病残老人等特殊群体成立专项帮扶的“网格小惠”志愿服务队,通过“网格小惠”们多角度、零距离的服务,让老人们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文/图记者李东峰

新闻推荐

雁塔区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本报讯5月7日,雁塔区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西安植物园举行。这是雁塔区为切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特别的爱给最爱的你 惠民北坊社区举办感恩母亲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