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环保警察”将环保知识搬到课堂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6-11 02: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佳代泽均)科普绿色电网建设,讲解六五环境日的起源和意义,普及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昨日,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的“环保警察”和西安国家电网的“环保工程师”,一起来到西安经华小学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

在当天主题为“环保小卫士助力十四运”的环保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现场,来自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的“环保警察”叔叔阿姨和国网公司的工程师等,先后走上讲台化身小学老师,将各类环保知识,通过播放动画小短片等形象生动的授课方式,传授给在校小学生。其中,“环保警察”慕佳琦给学生们普及了六五环境日的起源和意义,并提醒学生们现在地球已经遇到了气候变暖、臭氧层破坏、生物多样性减少等环境危机,告诉学生们如何从自身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国家电网的工程师王绿,则给学生们科普了绿色电网建设、电磁辐射等环保小知识,带同学们走进了“你所不知道的变电站”,为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的电是怎么产生并输送到千家万户的。同时,通过播放动画小短片,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实验室“声音捕手”、“魔法衣”等高科技,是如何帮助控制输变电工程对附近环境和居民的影响,并促进变电站与城市生活的和谐相容。

新闻推荐

社区也能办营业执照 西安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到家门口

华商报讯(记者魏晓飞)“太快了,从走出家门到拿到营业执照,十多分钟就好了!”6月10日,个体户樊磊在家门口的西安国际港务区西航...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保警察”将环保知识搬到课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