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总投资685.46亿元 西安高新区集中签约30个项目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6-11 02: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余明)6月9日上午,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期间,“硬科技·自立自强”西安高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客商推介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概念规划,凸显硬科技实力,共话未来发展方向。会议还集中签约了3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685.46亿元。

据介绍,这30个重点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基础设施、总部金融和文旅健康等领域,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代表着科技创新的前沿、生产力发展和产业变革的趋势,聚焦西安高新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重点产业的方向和关键领域。

其中,小米研发中心项目计划投资2.2亿元,将在西安高新区成立研发中心,主要从事手机等智能终端的研发,同时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共建联合实验室,并成立成果转化中心,负责研发中心及联合实验室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动理论研究产业化、市场化发展;正威丝路国际总部项目计划建设丝路国际总部、高端电力设备制造基地和新材料生产制造基地,并建立能源相关行业碳中和交易平台和结算中心;隆基氢能总部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成立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电解水制氢设备项目总部;三菱重工中国技术创新中心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将三菱重工在低碳城市和综合能源方面的技术和成果在中国转化并落地,主要内容包括技术成果转化、相关产品加速孵化、综合解决方案展示及人才培训基地等。

此外,追日润半导体封装测试生产线、vivo西部总部、哈啰出行西北总部、泰康西安智慧医养总部等项目,也将进一步完善西安高新区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布局,为硬科技发展赋能增效,为三十而立的西安高新区再出发夯实根基。

新闻推荐

“爱心传递书送未来” 西安市启动图书募集捐赠活动

华商报讯(记者郭小雄实习记者权曼)6月9日,由西安市妇儿工委办协调,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省慈善协会“爱为读”项目组、西安...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总投资685.46亿元 西安高新区集中签约30个项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