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我的好朋友叶诗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6-11 02:21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临潼三维小学六年级郭庆忱

我的好朋友叶诗元乐于助人、喜欢钻研的品质令我十分佩服。你看他那瓜子形的脸,聪明伶俐的大眼睛,就能猜到他喜欢看书,又善于思考问题。只要你的作业有不会的地方,他都乐意给你讲解,直到你听明白为止。

有一次,数学老师出的一道数学题,我百思不得其解。这时我的好朋友叶诗元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走过来说:“是不是哪道题不会做了?我可以帮你分析解题思路吗?”我十分感激地说:“好吧,谢谢你!”他拿过本子仔细地看了看,就哈哈大笑起来,“怪不得你想不出来,原来你把题抄错了。”他笑着对我说。我听了一看,很不好意思地接过本子改起来。他又耐心地对我说:“今后抄题可不能再马虎了,认真细心很重要。”就这样我很快作出了这道题,也改掉了马虎的毛病。

说他喜欢钻研那也是真的,有一次我在看书时遇到一道非常难解的数学题,便把它抄在本子上去考叶诗元,看看这个“小博士”怎么应对。他接过本子看了一会儿,又想着算着,后叹了口气说:“这道题真难,我算不出来呀,你还是另请高明吧!”我笑着对他说:“你还小博士呢,这么简单的题怎么不会呢?”于是我就拿着本子走了。过了一会儿,他跑过来问我这道题怎么做?我说:“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做,这是我从一本书上抄的。”放学后,他跑过来问我借那本书,说是他想研究研究。他拿到书后,就全神贯注地阅读起来,我让他一起去打球,他都不肯。等我们打球回来时,他兴奋地对我说:“我钻研出来了,你要不要听听?”我说:“好呀。”他像一位老师一样认真地给我讲起来,他的钻研精神的确令我佩服。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叶诗元,一位乐于助人、喜欢钻研的好同学。我十分喜欢这位好朋友。

教师点评:这是一篇写人的文章,小作者抓住了人物的外貌、语言、动作来写,突出了他乐于助人、喜欢钻研的特点,也表达了自己和他成为好朋友的原因。前后照应和细节描写,是本文的成功之处。指导老师韩新剑

新闻推荐

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如旅居广州、佛山、湛江等地请乡亲就地过端午

近期广东省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请旅居广州、佛山、湛江等地的乡亲...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好朋友叶诗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