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纪念老子诞辰暨全国《道德经》高峰论坛在楼观台开坛

来源:阳光报 2017-03-15 06:08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3月11日,纪念老子诞辰暨全国《道德经》高峰论坛在楼观台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陕西、河南、江苏、山东、山西、东北等各地《道德经》研究专家学者百余人云集楼观台曲江农业愽览园,他们说经论道,学习和交流道家精髓,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民族精神命脉,探究道德真谛,传递老子在思想及人生价值观等方面的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及专家们早早来到道教袓庭一天下第一福地楼观台,当晚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及表演,参会的有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国东西部经济合作发展研究中心、中华世界宗亲联合会、中华世界李氏宗亲联合会等,全国百余家民间国学机构大力支持,共同发起全国首届《道德经》高峰论坛。

在论坛会上,全国各地的代表们及道德经研究专家一一发表他们的看法和亲身体会,禅释和剖解中华道德文化真谛。参与者观看了道教礼仪,重温人生大智慧光芒的《道德经》。

多年来,人们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遇到了许多令人因惑的问题,例如低俗的社会价值观,正如《道德经》所言,“孔德之容,惟道是从”、“尊道贵德”为人们所广泛接受。会上,代表、专家们进行了精采的演讲,并开展了国学文化交流与合作,12日上午祭祀老子大典并举行授牌仪式,最后举行隆重的《中华道德文化宣言》。

周至县文化旅游局、西安市老子文化研究院、陕西礼乐文化促进会、陕西一德养生人体4S店、长安国学会西安太极禅养生研究会、陕西省科学养生保健研究会、宝鸡市老子文化研究会、西安德慧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福建老子研究会、洛阳老子研究会、长安汉服会、陕西广电传媒公司灞桥营业厅、陕西大荔常欣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长安国学会等支持参与本次论坛。G5记者 秋菊

新闻推荐

五位老人的贴心女儿钟简娥

■通讯员纪金娟李蓓蕾初春暖阳弥漫,山间花红树绿。再次见到钟简娥,依旧那样忙碌,为老人梳头理发,洗衣做饭,样样娴熟麻利,和谐的氛围让人温暖倍增。集贤镇兴隆村位于周至县秦岭山区,距离山外...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纪念老子诞辰暨全国《道德经》高峰论坛在楼观台开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