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联新村里来了帮扶小分队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0-16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宋洁)多日的连阴雨后,天空终于放晴,迎来了久违的蓝天白云。10月12日,市纪委帮扶小分队十余名干部,在第四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深入周至县九峰镇联新村开展帮扶活动。

周至县九峰镇联新村是市纪委的帮扶对象,2013年开始,市纪委对联新村实施精准帮扶,强化产业带动,争取各种资金800万元,完成了24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村子已在2016年退出贫困村行列,去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8623元。现在,贫困人口由116户431人减至6户25人。

联新村村委会门前,市纪委一对一帮扶联新村贫困户一览表、市纪委对联新村开展帮扶工作的影像资料等或摆放或悬挂张贴。“这段时间,耿峪河河道治理工程进展如何?出村路、生产路建设完工了吗?”基础设施的改善,是帮助村民“换穷貌”“挪穷窝”的基础。帮扶小分队沿着村委会旁边的耿峪河河堤走去,一条4米宽的水泥路出现在眼前。这条联新村出村北路是市纪委牵头协调,由周至县财政局出资建设的联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段道路总长度586米,工程9月21日已经完工。

“以前这条路窄小泥泞,只能拉架子车,现在干净宽敞,可以开小汽车了。”联新村村委会主任唐少云激动地说,这条出村北路的建设为联新村村民出行和生产劳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为联新村“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新的亮点。

如今,联新村各项基础设施正在提升建设中。作为市纪委帮扶工作的重点项目,联新村“美丽乡村”建设系列工程的重量级工程之一,投资200万元的“联新村段耿峪河河道治理工程”9月下旬已经开工建设。走在河堤上,上涨的耿峪河水哗哗地流淌着。据介绍,该工程设计将建成4米宽水泥硬化河堤道路,在为村民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结合河道治理、修建蓄水堤坝等,改善耿峪河联新村段水文状况、防洪防涝,并形成新的景观环境,工程力争2018新年前完工。

“老郝,老郝……”在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实地检查后,帮扶小分队带着米、面、油等物品,分头来到6户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近况。市纪委副书记赵晓林熟门熟路地来到帮扶对象郝选民家里。之前,赵晓林不但帮助郝选民联系销售多年积压的竹器编织,还鼓励他发挥种菜特长,调整产业结构,将家中1亩耕地改种成蔬菜。“菜现在长得怎么样了?成熟了我帮你包销!”赵晓林爽快地表示。由于近日连阴雨,市纪委副书记王勇走进帮扶对象康菊花家里,查看房子是否漏水和修缮情况。市纪委副书记李红雨来到帮扶对象,8岁的小学生唐紫怡家里,详细询问唐紫怡近期学习情况。

为迎接全省第三季度脱贫攻坚交叉考核工作,当日,市纪委还邀请市扶贫办专家对联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现场授课,详细讲解脱贫攻坚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和进一步改进措施。市纪委表示,将对照帮扶具体措施抓好落实,到2020年,将联新村打造成“五个美丽”样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闻推荐

让“美丽产业”成为 贫困户增收的有力支撑

周至丹阳村贫困户云正凤一家正高兴地和村上签订加入苗木花卉合作社,实施土地流转集中经营合同。(记者肖持纲摄)10月8日,尽管是一个雨天,但周至县竹峪镇丹阳村扶贫工作队的队员们和该村的村干...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联新村里来了帮扶小分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