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帮扶干部作风转变 帮扶对象观念转变 段斌向家一年里变化如此之大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5-28 05:00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6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来到周至县竹峪镇张龙村段斌向家,当时的现场是这样的:段斌向的老母亲长期患病,需要照顾,他无法出门打工,加上家中房屋属于D级危房,正准备改造。一家人日子过得相当紧巴,空闲的三四亩地,也准备栽植苗木……

今年5月25日,当王永康书记再次走进段斌向的家中,画面是这样的:段斌向家搬入了新居,家里地板干净整洁,房间宽敞明亮,配套设施齐全;之前卧病在床的老母亲,有乡村医生定期走访,身体逐渐好转;家里三四亩土地以每亩800元的价格流转给了村上的合作社,种植苗木花卉,不远的将来除了流转资金还能得到分红。

“这一年,大变化。”段斌向在电话中说。记者采访时,他身在延安,在某建筑工地上做钢筋工人,有活时每天能有200元的收入,“一年间,母亲的病有人照看,家里也搬了新房,地也有人管理,这就是变化。”段斌向今年48岁,年轻时在西安周边打零工,学了些钢筋工的技能,“感谢你们来帮我,这人啊,心里踏实了,才能外出。”段斌向说。

5月26日上午,下着大雨,记者驱车来到段斌向家,他姐段岁媚正在屋里照顾老母亲:“俺妈性子倔,得了冠心病和严重的胃溃疡很多年,但就是不愿意外出看病,长期在屋里卧床,我们兄弟姐妹们十分揪心。去年以来,帮扶干部送来了健康扶贫,给俺妈签了一位乡村医生,享受补贴,在家看病。”

“俺弟家的变化实在太大了,旧危房拆除,原址上建起了水泥房。老屋子遇见像今天这样的大雨,那才让人操心。”段岁媚说着给记者看了老屋子的照片,是土坯房,墙上还有几条清晰可见的裂缝。

“他屋土坯房年久失修,只要下大雨就让人揪心。”作为段斌向的入户帮扶干部周至县公安局王俊祥向记者谈起了危房改造的事。“去年6月,入户后,看到他屋这样的情况很有感触,经过深入了解,确定段斌向家贫穷的主要原因就是危房,没钱改造。在多方联系下,协调县人大、城建局、民政局等单位都来到段斌向家中,展开评定工作,老屋被评为D级危房。”王俊祥告诉记者,根据危房改造政策,政府补助了5万元,加上段斌向家凑了3.6万元,房子很快在原址上盖了起来。

在屋内悬挂的周至县贫困户精准脱贫明白卡上,新居面积标注为80平方米。敞开门窗,屋内宽敞明亮,后屋还有新建的厕所。镇人大包村干部舒敏告诉记者,段斌向一家去年底就搬进了新居,今年4月份进行外墙粉刷、院内绿化。在危房改造的过程中,一并完成了卫生间改造、污水处理全收集改造。

一年前,王永康书记曾要求相关部门,帮助发展苗木种植。经过帮扶干部实地调研,了解了段斌向的心思,还不想丢下建筑工人的手艺,想要外出打工赚钱养活自己和老母亲。因此,在帮扶干部的协调下,段斌向家三四亩土地流转给了村合作社,每年能够获得2720元收入。今后,经营良好的情况下,还能参与分红。

今年年底,段斌向一家就能摘下贫困户的帽子。5月25日,段岁媚对王永康书记说:“有了您和各级政府干部的帮助,如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王永康书记高兴地说:“帮扶干部观念转变了,知道怎么帮;帮扶对象的观念也转变了,树立了靠劳动致富的理念,大家爱生活、爱劳动,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这就是段斌向家变化大的原因。

记者闫珅

新闻推荐

土地费用拉动作用突出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降幅收窄调控政策逐步深化西安房地产销售市场稳中趋缓

本报讯(记者高宇)据西安市统计局调查资料显示,随着房地产开发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深化,2018年一季度,西安市房地产开发市场呈现...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帮扶干部作风转变 帮扶对象观念转变 段斌向家一年里变化如此之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