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周至水街网红桥 夏日嬉水最佳地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7-28 04: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杨

茂林修竹环绕,碧波湖面泛舟。这不是江南小镇独有的风景,盛夏时节里,距离西安市区不远的周至沙·沙河景区内,清流潺潺、禽鸟欢戏、竹排轻摇,呈现出一派水乡风情,亦成为了西安人夏季避暑的天堂。

驱车沿环山公路行至马召转盘,然后向北大约五六公里就到了号称“中国第一水街”的沙·沙河景区。虽然近日高温连连,但是来到周至水街,只见河边两岸全是茂密的植被,或绿荫隐翳,或豁然开朗,或竹丛探幽。眺望南山,浓绿的山色,让人远离燥热与酷暑,心中顿感清凉。走在景区的防腐木栈道上,看山、看水、听蝉鸣,在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将种种烦恼抛之脑后,微风荡漾下一切显得那么的静谧,令人陶醉。在这里悠闲地戏水纳凉,顿觉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正所谓“心静自然凉”。

“水街是个好地方,我就站在水中央,柳树糜糜爬上房,荞面饸饹那才叫个香……”这段流传于周至县大街小巷的顺口溜,记录着市民游客们在水街休闲赏景、品尝美味的好时光。水街两旁全都是仿古建筑的小房子,建筑风格聚关中淳朴、粗犷等特点,木制门窗是农耕时代的老样式,恍若书里人人艳羡的世外桃源,店里售卖着各色关中民俗当地小吃,完全不用为去何处用餐而烦恼。

在这炎炎夏日,沙·沙河景区新推出的抖音网红桥,更是短短几日就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避暑游乐。在沙·沙河河面上,一座轻质浮桥紧贴水面,游人们在桥上行至水中央,双脚浸在了清冽的河水中,又好玩又凉快,难怪会有这么多人流连在浮桥上不愿下来了。水面上还铺有浮板,中间有间隙,在这里来一次桥上比赛,更是惊险刺激。“正好孩子放暑假,比起去商场,还是想带她好好感受下大自然。在景区玩累了,在浮桥的水里走走,休息休息,冰爽的感受让我和孩子依依不舍,快乐有趣有收获,肯定还会再来的。”市民安女士说道,“不了解的人都说西安地处西北缺水,其实我们大西安的水源可是十分丰富的,能有这么一处亲水游玩的水街小镇,也让我们的周末多了个好去处。”

新闻推荐

暴雨再袭西安 周末仍是高温加阵雨

昨日下午,西安突降暴雨。图为在小寨十字,市政人员处理积水。本报记者代泽均摄小寨暴雨让市民猝不及防本报记者...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水街网红桥 夏日嬉水最佳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