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西安变化这么大, 咱也得加把劲过好自己的日子” 市运管处组织50名贫困群众游览市区景点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04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璠)“西安变化这么大,咱以后也要加把劲过好自己的日子。”为提振群众脱贫致富信心,11月2日,市运管处联合市交通局驻村工作队及周至县翠峰镇陈家村两委,组织陈家村50名贫困群众到西安城区参观游览,参观过程中,今年53岁的刘孝岗这样说道。

当天上午11时许,来自陈家村的50名贫困群众来到了曲江寒窑遗址公园,刚到公园门口,今年73岁的郭世芳便感叹:“一路过来发现西安的变化确实大。”原来,郭世芳上一次来西安城已经是2011年,近几年由于一直在陪伴老伴看病,没出过远门。“好在老伴的病已经康复了,生活负担也减轻了不少。”郭世芳说道,能够看好病多亏了国家的政策好,不仅报销了好几万元的医药费,还扶持家里搞好猕猴桃的种植,送肥料等等,病好了,产业也有了,以后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玉洁楼、金缘阁、窑洞、廊桥……丰富多样的景点、有趣的背景故事,让贫困群众不住地赞叹,最受大家喜爱的莫过于景点内现场表演的情景短剧,短剧生动地还原了王宝钏与薛平贵成为结发夫妻的故事,各个角色幽默风趣的表演也引得台下的群众笑声不断。

“一直在村里呆着哪能看到这么有意思的表演,走出来就知道咱们差得还远。”游览寒窑、钟鼓楼及高新创业咖啡街区后,刘孝岗告诉记者,家里情况属于因房致贫,不过在好政策和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去年60多平方米的新房已经盖好,现在他又利用自己以前学过的嫁接知识将5亩多的猕猴桃进行了品种改良,他相信,无论差距还有多大,只要肯努力,就能过上比现在更好的生活。

市交通局驻村工作队队长王鹏表示,此次组织贫困群众来西安城区参观游览,让他们感受大西安发展变化,转变思想,认识到幸福生活是奋斗换来的,回去要落实到行动中,改变以往的懒惰行为,靠勤劳致富。

据了解,周至县翠峰镇陈家村共有917户,3500多位村民。市交通局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针对“一对一”联户帮扶的19户,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开展产业帮扶、危房改造、医疗救助、低保政策等多方面的扶持,帮扶干部也通过物质、精神方面积极主动开展帮扶工作,截至目前,18户经过评议,符合脱贫标准,剩余一户由于身患白血病,仍需大病帮扶。此外,市交通局累计投资457万元用于村基础设施建设,驻村干部也协调争取教育、水务部门资金100余万元,改造提升村小学硬件设施,增配了灌溉设施。

新闻推荐

致敬大西安城市建设者 西安最美农民工事迹展示

“品格淳朴,发奋图强,诚实劳动,勇于开拓”是他们共同的特点。他们是大西安的城市建设者,用汗水、用青春为大西安建设贡献...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变化这么大, 咱也得加把劲过好自己的日子” 市运管处组织50名贫困群众游览市区景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