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不用抵押担保也能贷款 8名农户用信用贷款65万元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2-30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顾荣)12月29日,西安市首批农户信用评级贷款发放大会暨西安市与秦农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周至县镇东村举行。

为缓解农户融资难题,西安市从今年开始启动农村信用摸底、评价工作,旨在推动新一轮深化农村金融改革任务落实,唤醒农村沉睡的信用资源,实现城乡金融服务均等化。2018年1月,《西安市农户信用等级评价办法》出台,对西安市辖区各家农户信用状况进行综合评价。依据农户信用信息评价指标得分情况,将农户信用等级分为A级到AAAAA级五等。信用采集范围涵盖灞桥区、高陵区、周至县等8区县所有在册农户。经过西安市与秦农银行的探索与努力,西安农村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初具雏形。截至2018年12月20日,全市涉农区县总计已启动行政村数为1259个,占西安市涉农区县行政村总数的83%;已采集农户户数46.23万户,占西安市涉农区县农户总数的58%;已评级户数为38.73万户,占西安市涉农区县农户总数的49%。

目前,在西安已经完成信用评级的农民不用抵押担保也可获得贷款了。据悉,西安首批农户信用评级贷款已在年内发放完毕,8名农户共获得了秦农银行65万元贷款。周至县竹峪镇中军岭村八组村民张宏涛拿到了10万元贷款,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说,“今年5月14日,我家被评为了5A级,并顺利地从秦农银行周至农商银行贷到了款。”张宏涛说,他家有6口人,收入主要靠种植的25亩白皮松,因不断扩大种植急需资金。“通过这次农户信用等级评价,我真正得到了实惠,不仅不用为了贷款到处奔波,而且还不需要抵押我家里的任何东西,真是太方便了。”

新闻推荐

周至县集贤镇 保护大秦岭 生活更美好

本报讯(邵志鹏报道)笔者12月19日从周至县集贤镇了解到,自秦岭保卫战打响以来,该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其中,有的担任义务宣传员,有...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用抵押担保也能贷款 8名农户用信用贷款65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