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北辛头村打造传统品牌 手工挂面细如银丝美如瀑布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27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晾晒的一排排挂面成了冬日美丽的风景记者 黄亚平 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临近春节,周至县二曲街道北辛头村挂面加工户也进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家家户户赶制手工挂面,细如银丝的挂面挂满了街道两旁,成了冬日最美的风景。

1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周至县二曲街道北辛头村,顿时感到浓浓的面香扑面而来,村民们有的站在高高的木架上挂面,有的提着面快步上前传递,全家老少齐上阵,配合默契,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在村的西街,路两边晾晒的一排排挂面,足有200多米长,整齐划一,美如画卷,甚是壮观。刘师傅制作手工挂面已经30多年了,他告诉记者,制作手工挂面要经过和面、醒面、盘条、开面、挂面等十余道工序,每道工序都要精心,来不得半点马虎。“全家人从凌晨3点多就开始忙着做挂面,整个工序忙完要到下午5点左右,劳动强度大,挣得都是辛苦钱。”刘师傅说,制作挂面从每年的9月份开始,一直要干到大年三十。

据了解,北辛头村是周围有名的挂面村,制作手工挂面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全村制作挂面的就有86户,年生产挂面120多万公斤,已成为该村的支柱产业。北辛头村一直延续着祖辈们的传统手工做法,制作的挂面爽口鲜美,深受人们喜爱,不仅销往周边市县,而且远销北京、新疆、云南等地。为了将这门技艺代代传下去,目前村上正在积极申报北辛头村手工制作挂面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并将成立挂面生产销售专业合作社,全力打造这一传统品牌。

新闻推荐

西安市食品药监局与企业携手扶贫

本报讯(记者杨明)春节临近,贫困户过得如何?能否温暖过冬?1月18日,市食品药监局与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人员一起深...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辛头村打造传统品牌 手工挂面细如银丝美如瀑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