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打造樱桃销售新模式 让果农“钱袋子”鼓起来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5-06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分拣、装箱、过称、上车……客商的车一个多钟头被装满,果农的樱桃瞬间变现;下单、装货、发货、签收……这两天,集贤镇樱桃基地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园里果农忙采摘,这边客商收购忙,那边快递员正投放。

昨日,集贤镇主办的“采樱桃、助脱贫”樱桃采摘节活动在金凤农贸市场举行。据了解,集贤镇樱桃种植面积5000余亩,挂果面积4300亩,是周至县樱桃主产区。记者注意到,除了客商收购忙,在现场还能看到不少市民携妻带子在园里采摘,还能看到多家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的身影。

原来,许多电商在网上销售樱桃,通过快递配送,让新鲜的樱桃尽快送到顾客手中。“因‘互联网+’营销模式的推广,集贤镇的樱桃24小时内就能送达全国各地。”京东物流的工作人员说到。

“如今,樱桃在网上和微信朋友圈卖得比较火。”集贤镇金凤村村主任周团胜告诉记者,他们村果业合作社有专人负责在微信朋友圈宣传和销售,邀请市民现场采摘,帮助果农扩大销路。

据了解,为了帮助果农通过销售增收,打造樱桃销售新模式,今年,集贤镇联系多家快递公司来到田间地头作业,30多个快递收货点和果品收购点驻扎在周边村庄。随着果农们的樱桃顺利出售,大家的“钱袋子”也渐渐鼓了起来。

首席记者张志杰通讯员邵志鹏司晓峰

新闻推荐

西安市专班督导组展开调研 维护秦岭自然资源 和生态环境安全

本报讯(记者庞乐)近日,西安市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第一联合督导组赴周至县、曲江新...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樱桃销售新模式 让果农“钱袋子”鼓起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