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爱心单位联手圆梦微心愿 图书和文具送到孩子们手中5月20日前每天17:20抢红包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5-10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收到志愿者送去的图书,脸上流露出喜悦的笑容陕西520公益季活动,在评选陕西十大公益大使、奖励公益项目、征集贫困生的同时,还上演圆梦微心愿接力赛。5月9日,价值约2万元的爱心书籍、文具、米和油等,送到孩子们和贫困户手中。

“周至县九峰镇千户村,在校学生294名,大部分为留守儿童,孩子们希望能在儿童节前每人获赠一本图书。”5月7日,三秦网报道了志愿者巩坤替孩子报名的心愿。该心愿很快被西安市助老爱幼公益慈善基金会认领,理事长付继高表示:“孩子们渴望知识,我们必须帮他们完成这个心愿。”他随即联系了爱心单位西安新浪乐居和樊登读书会,大家表示一起圆梦。“每人一本书,一共才294本,我们应该捐赠更多的物资。”付继高说。

5月9日下午,50位爱心人士从西安驱车80余公里,带着1000本书籍、30桶油、60袋米、10床被子,以及橡皮、中性笔、文具盒、铅笔、本子等爱心文具,来到千户小学,帮孩子们圆心愿,陪孩子们读诗歌、玩游戏。千户小学郝校长将几面锦旗送给爱心人士和本报公益记者。

“为孩子们提供图书、分享知识,我们很愿意参与其中。”樊登读书会市场总监卢杰说,读书会创建的目的是通过多样的阅读方式,帮助用户理解一本书的精华,此次爱心图书捐赠也得到了很多会员的支持。西安新浪乐居市场策划总监高敏涛表示,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作为责任企业,以后还要继续参与圆梦行动。随后,爱心人士又把米、油和被子,送到10个贫困学生的家中。

“520,我们爱公益!”为了庆祝2019届陕西520公益季活动,5月10日到5月19日期间,公益记者公众号向粉丝送福利发红包。最近10天,每天下午5:20,您可以在公益记者公众号对话框输入520,就可查看当天的抢红包口令。然后打开“支付宝——红包”,输入当天的口令即可抢红包。

爱心红包是公益记者公众号的优秀志愿者张超提供的,他是榆林市八骏伟业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热衷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他说,公益记者公众号是2015年5月20日上线的,4年来组织开展了大量的公益活动,每年5月都举行520公益季活动,助推陕西公益事业发展。每届的520公益季颁奖典礼他都参加了,深受鼓舞。“公益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520公益季倡导公益人人可为,时时可为,我捐5200元,连续10天每天发520元红包,快乐做公益,寓意520我们爱公益。”

文/本报记者姬娜

图/本报记者代泽均

新闻推荐

陕西省23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本报讯(记者崔福红)5月7日,记者从省扶贫办了解到,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单位联手圆梦微心愿 图书和文具送到孩子们手中5月20日前每天17:20抢红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