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集贤镇乡村少年宫成“快乐大本营”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7-15 2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青 通讯员 邵志鹏)“少年宫里有许多好玩的东西,暑假和这么多小朋友一块玩我很高兴。”7月12日,在少年宫里,正摆弄着贴画的小宇晨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近年来,周至县集贤镇充分发挥乡村少年宫作用,设立为农村留守儿童开辟了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读养德的“快乐大本营”。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农村留守儿童面临生活上缺少照料、思想上缺少正确引导、学习上缺少辅导、心理上缺少疏导、行为上缺少教育等问题。“孩子的爸妈在外打工,一到寒暑假,娃的教育就成了揪心事。自从有了乡村少年宫,孩子素质教育跟上了。”该镇北街村村民田大爷感到欣慰地说。

据了解,乡村少年宫坚持以体验教育为宗旨,以快乐成长为目标,开展了体育、科普、社工、实践等6大类主题活动,做到教育教学与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弘扬特色文化相结合。“丰硕的成果源自一支强大的兼职辅导员队伍,当越来越多的同学参加后,学校专门设立了科技手工制作、画画、书法、古乐、舞蹈等5个兴趣小组,给师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技能的平台,让农村留守儿童过一个欢乐的假期。”乡村少年宫教师张妮说。

新闻推荐

瓜果蔬菜帮你卖 帮农热线:88880000 周至王才屯村大片黑巨李成熟盼果商

9日,周至县终南镇王才屯村果农王兴中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说:“我家40亩黑巨李即将成熟,但至今仍没销路。”王兴...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贤镇乡村少年宫成“快乐大本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