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西安河长制湖长制先进区县获激励支持 最多收到百万元“大礼包”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02 05: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旭)11月1日,记者从市河湖长办了解到,西安市对2018年度河长制湖长制8个先进区县、10个最美河湖管理单位给予激励支持,并对河湖“清四乱”相关区县给予补助。其中,给予河长制湖长制考核第一等次的灞桥区工作推进激励支持100万元。

据了解,河长制湖长制推行以来,西安市河湖面貌显著改变。按照系统治水、柔性治水要求,西安市紧盯治水目标,合力推进攻坚行动,全力推进“清四乱”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成效显著,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区县和示范(最美)河湖。

根据2018年度河长制湖长制考核结果,分别给予第一等次的灞桥区激励支持100万元,西咸新区、经开区各激励支持50万元。第二等次的新城区、鄠邑区各激励支持80万元,高新区激励支持40万元。第三等次的碑林区、莲湖区各激励支持60万元。根据10个示范(最美)河湖评选情况,分别给予被评为2018年度市级示范(最美)河湖的管理单位阎良区、周至县、西咸新区、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沣东新城、市渭浐河城市段管理中心、市西北郊城市排洪渠道管理中心、市幸福河建管处等单位各激励支持20万元。

同时,西安市列支505万元,对涉及河湖“清四乱”的单位给予补助。根据各区县、开发区完成整治的河湖“四乱”问题总数量,完成的清理垃圾量、违建拆除量以及工作完成成效,给各相关单位分别下拨专项补助。

新闻推荐

杨凌:金融“活水”浇灌农业“试验田”

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耿苏强金融,是浇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张红利,家住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陵区五...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河长制湖长制先进区县获激励支持 最多收到百万元“大礼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