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雁塔区举行 帮扶汉滨区农产品进西安活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11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文锦)消费扶贫你我同行。11月9日-10日,雁塔区委、区政府、西安航天基地举行对口帮扶安康市汉滨区优质(富硒)农产品进西安展销推介暨消费扶贫活动在西安大都荟商业广场举行,30家企业近百种农副产品集中展销,瀛湖鱼干、魔芋香菇、富硒大米、绿茶土鸡等陕南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购买。

据雁塔区介绍,今年按照省市安排,雁塔区与航天基地一起,和安康市汉滨区结成帮扶亲戚,签订了三区帮扶协议,在人才交流、就业、教育、产业、消费扶贫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项目、资金、资源等通过对口帮扶这座桥梁不断涌向汉滨区,其中消费扶贫突破110余万元。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汉滨区的龙王山泉、富硒大米、瀛湖鱼、陕茶一号等近百种各色优质农产品参展,现场市民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中去。正在购买特色产品炕炕馍的市民张先生这样说:“在这里消费不仅可以满足自身生活需求,还可促进汉滨区农民实现增收、合作社实现增效,助力当地农副企业健康发展,自己也为扶贫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雁塔区委副书记、区长赵雷说,近年来,雁塔区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工作部署,把对口帮扶脱贫攻坚作为全区的头等大事来抓,集中人财物,全面完成周至县对口帮扶任务。

本次推介会让汉滨区的优质产品走进西安、走进雁塔,满足广大市民对天然健康、绿色化、特色化、多样化农产品的需求。同时,充分调动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为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注入内生动力,实现由“外部输血”向“自我造血”转变。

新闻推荐

无证还醉驾 拘役加罚款

本报记者刘嘉通讯员叶涛无证、醉酒驾驶酿事故,拘役、罚金一个都不少。10月21日,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支持公诉一...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雁塔区举行 帮扶汉滨区农产品进西安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