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11~12月份“陕西好人榜”22人上榜

来源:华商报 2019-12-21 03:07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0日上午,2019年11~12月份“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安康市汉滨区隆重举行。

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安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沐臣,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出席活动并共同揭晓2019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此次共有22位身边好人上榜。

活动结束时,安康市汉滨区向西安市灞桥区交接了“陕西好人榜”旗帜,2020年3~4月份“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西安市灞桥区举办。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助人为乐(5人)

孙靖

男,1962年10月生,西安市碑林区更新街修鞋店主。

15年前,他的儿子罹患白血病无钱救治,社会各界奉献爱心。为了回馈社会,他免费为附近的小孩、残疾人、环卫工、贫困家庭洗鞋修鞋,还免费招收十多位来自贫困家庭的学徒,教他们手艺。每年他还会送1000元到红十字会,平时也十分热衷在网络平台上捐款,今年扶贫日,他又捐了整整一万元,用于扶贫济困、安老抚孤。

刘文虎

男,1965年10月生,兴平市水利局干部。

1994年至今常年坚持参与志愿服务、救援抢险等活动。2011年,他牵头成立了兴平市志愿者城市应急救援队,先后参加“5.12”汶川特大地震救援,青海玉树地震、四川雅安地震、甘肃岷县地震、云南鲁甸地震、陕西延安、汉中洪灾、西藏探险等多项自然灾害和户外活动志愿救援活动,累计开展应急户外救援100多起,无私捐助贫困和智障儿童资金10万多元。(咸阳市委文明办推荐)

李汶静

女,1957年3月生,铜川市新区正阳路街道华阳社区居民。

1996 年 -1997年耀县(现铜川市耀州区)香山景区保护维修期间,她先后捐出衣物、生活费用18000元。四川汶川地震,她为灾区捐款3000余元。2013年8月用自己节省下的6500元工资为青岗岭骨科医院购买了一台功能康复机。2017年7月为患有严重肾衰竭的9岁的何佳楠筹款1500元。她经常看望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捐衣捐款。(铜川市委文明办推荐)

马盼

女,1984年6月生,陕西宾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2012年至今参与了100多场公益活动,惠及10000多人。积极参加红凤工程助学项目线上、线下劝募工作;参与网上为壹基金温暖包、儿童服务站等筹集善款;感召爱心人士资助帮扶贫困女大学生,累计捐款捐物物资达到50余万元,受益人数1000多人;动员10余家爱心企业参与到建立“三秦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习见习基地”的行列中。荣获陕西省“优秀巾帼志愿者”、延安市“五一”劳动奖章、“延安青年五四奖章”等称号。(延安市委文明办推荐)

陈宪瑜

男,1973年11月生,宁强县胡家坝镇楼子沟村村民。

从初中到现在,他陆续在大江大河中救起了9位落水者,他积极报名参加了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曾将在路旁拾到400多万现金交还失主。“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他回到家乡出资为村民接通了自来水。2013年他又出资5万余元为家乡修路解决出行难题。2014年,他投资数百万元为家乡搞旅游开发,为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2016年,他出资100余万元,为村民架起了一座长90米宽4米的大桥。多年来,他还一直出钱出物帮助贫困户、孤残老人。

见义勇为(3人)

张思尧

男,2002年4月生,宝鸡市渭滨区职业教育中心高三学生。

2019年8月31日夜,他回家途中遇到有人投河轻生,危急关头勇敢地蹚入湍急的渭河中救人,为随后赶到的民警和消防员争取了宝贵时间,成功挽回落水者的生命。(宝鸡市委文明办推荐)

李正

男,1975年9月生,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汉滨分局第二大队副队长。

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作为安康汉江志愿者救生队副队长,从2015年至今参与溺水救援的事迹数不胜数。游泳时他常备救生工具和急救药品,被称为“江边流动卫生室”。

常晓鹏

男,1980年7月生,镇安县永乐镇中心小学教师。

2019年7月7日在镇安县迎宾路外,一名男子不慎跌入雨后水深流急的护城河,危急时刻,常晓鹏将自己怀里抱着的1岁半小孩托付路人,自己下河救人,几经艰险,终于成功救下那名男子。(商洛市委文明办推荐)

诚实守信(3人)

韩举宝

男,1950年1月生,渭南市临渭区环卫工人。

2018 年11月29日傍晚6时许,他在陕铁院门口打扫卫生时,捡到两个装有现金的袋子,里面共有现金两万元,几乎相当于他一年的工资,韩举宝在寒风中等了约一个小时,仍不见失主,他便到站南派出所,在民警协助下,找到了失主陈风顺,将钱予以归还。(渭南市委文明办推荐)

黄明清

男 ,1973年4月生,西安温州商会锦绣分会会长。

黄明清始终坚持“文明经商,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在他的带领下,锦绣鞋城内的经营者发出“诚信经营倡议书”,党员经营户带头制订了亮照经营、诚实守信、不销售伪劣商品等9条内容的“诚信经营承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西安市委文明办推荐)

郭文彪

男,1965年5月生,府谷县王家墩大红袍花椒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

郭文彪曾在县城经营蔬菜生意,后回到老家带领村民办起了大红袍花椒合作社。他对种植花椒的农户进行技术培训、赠送树种、还担保贷款、上门收花椒,带动周边117户农民种花椒增收。(榆林市委文明办推荐)

敬业奉献(4人)

李潇

女,1962年10月生,咸阳市秦都区中华路小学、健康花城小学校长、书记。

她带领三所教育发展联盟分校(明德小学、羊村庙小学、东张村小学)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主持并组织、指导各级课题研究20余项,其中三项课题获省课题成果一等奖,有近20篇论文获得各级奖励和发表;主持编写了《做小事成大事》1-6年级共6本、《英语阅读选编读本》、《数学新思维》3-6年级上下共8本教材。(咸阳市委文明办推荐)

王春颜

男,1966年4月生,蒲城县尧山镇闫家村党总支书记。

他是蒲城县裕康金银花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建立闫家村金银花基地,为群众免费提供苗木,利用金银花产业引领帮助群众增收致富,使全村金银花销售达2000余万元,目前已形成闫家、西山等5个村的万亩金银花园区,全县金银花种植达到5万余亩。他还自掏腰包18万元整修1.5公里通村路,协调硬化村巷道7公里,实施13个村民小组巷道亮化工程,新钻机井6眼,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渭南市委文明办推荐)

唐自银

男,1963年5月生,勉县新铺镇板庙教学点校长。

他扎根山区学校38年,每天按时给孩子烧水,照顾吃营养餐,空闲时间自备工具为学生理发,修缮校舍。自2012年起,他每年自掏腰包大约6000余元资助孤儿和2名残疾学生。他的事迹被《教师报》、人民网等媒体陆续报道。(汉中市委文明办推荐)

袁芳婷

女,1960年6月生,杨凌示范区五泉镇帅家村党支部书记。

她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基层党员先进性,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干群一心共谋发展,实现了村庄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得到了上级政府的肯定,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杨凌示范区文明办推荐)

孝老爱亲(2人)

王彦梅

女,1971年9月生,延安市宝塔区北关小学工会主席。

2010年,婆婆因病卧床,她无怨无悔地与丈夫一起挑起了照顾公公婆婆的重担。几年时间,她总是早上六点以前起床,晚上十一点以后睡觉,在不耽误工作的同时,亲力亲为地照顾老人。2012年,父亲半身不遂,她又与母亲一起挑起照顾父亲的重任。(延安市委文明办推荐)

白稳怀

男,1961年1月生,韩城市芝阳镇赵峰村人。

1978年,17岁的白稳怀高中毕业,毅然回村帮母亲照顾自幼残疾的大哥和身患疾病的三哥。1980年,大哥因摔伤彻底丧失劳动力,他放弃了担任村里会计的工作,在家悉心照料。1986年3月,在煤矿工作的二哥因为塌方事故早逝,留下了一双儿女。同年10月,老母亲去世。2004年7月四哥病逝,留下患有精神疾病的四嫂和年幼的侄子。面对生活的磨难,白稳怀义无反顾挑起一大家的重担,照顾残疾的哥哥、嫂嫂、抚养年幼的侄子、侄女,几十年如一日。(韩城市委文明办推荐)

自强励志(5人)

张严峰

男,1985年6月生,周至县尚村镇张屯村人。

他是一个“新农人”,在外打工的同时,义务担任村村乐网分站站长,积极利用新浪微博宣传家乡周至,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原创和转发介绍家乡的美食、美景,吸引了广大网友对周至县的关注,被周至县聘为特邀网络宣传员和猕猴桃推广大使。同时,他还热心帮助其他困难群众,借助网络平台,传播扩散,寻求更多帮助力量。(西安市委文明办推荐)

吝新祖

男,1963年9月生,渭南市华州区瓜坡镇南沙村卫生室负责人。

他两岁时因一场高烧失去行走能力,后继承父业做了一名中医,系统学习了内外科、儿科医术,并全面掌握了透视、化验等医疗技术,尤其在传统医学、针灸按摩等方面表现突出。现在,他每天都要接诊三十多人,一个月下来就有成千人。30多年执着行医,他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并荣获全国“优秀乡村医生”称号。(渭南市委文明办推荐)

崔治清

男,1963年2月生,志丹县顺宁镇保娃沟门史咀村村民。

1979年,崔治清因砖窑倒塌被压严重受伤,高位截肢得以保住性命。27岁时,他与一名智力残疾的女子结婚,后育有2女。为了谋生,他将年迈的老人、年幼的孩子和智力低下的妻子带到县城钉鞋。2008年,借新农村建设良机,他在老家修了一院平房,并把家迁回农村。每天,他早起做饭安顿好一家后,再出发到县城钉鞋,往返一次16公里,虽然很累,但他从不叫苦抱怨,用坚强的双臂为家人撑起了一片天。(延安市委文明办推荐)

张耀军

男,1979年7月生,神木市同心圆志愿者联合会会长。

他18岁因贫辍学、外出学厨,回乡开饭店却因非典倒闭欠下13万元债务。为了还债,他跑过摩的、卖过雪糕、干过餐饮管理。2008年,他因病落下眼疾。但他身残志坚,创办婚庆公司、山丹丹餐饮管理公司。在致富的同时,竭尽所能投身公益。九年来,累计捐款30余万用于公益资助,同时还牵头组织成立了神木市同心圆志愿者联合会,招募了300多名志愿者和他一起做公益。(榆林市委文明办推荐)

赵启成

男,1970年2月生,安康市汉滨区早阳镇左湾村村民。

因为打工时右手受重伤,赵启成不得不截肢,妻子也右手截肢、左手残疾,但他们夫妻俩不等不靠、自立自强,用“一双手”创造出了自己的幸福生活,建起了养猪场,养了十多头大肥猪和6头母猪,今年2月搬进了60多平方米的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安康市委文明办推荐)

新闻推荐

毒贩捅伤便衣队员逃窜雁塔警方全力通缉

犯罪嫌疑人惠晓飞本报讯(记者梁爽)12月11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便衣队员景文龙在抓捕一名涉毒逃犯时,被该...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周至有个李二曲2019-12-17 07:23
猜你喜欢:
评论:(11~12月份“陕西好人榜”22人上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