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县 民俗表演热闹多 好戏连台闹新春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17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年关将近,年味愈浓,喜庆的灯笼高挂起来,五彩斑斓的灯饰扮靓街道。昨日,记者走进周至县各大景区,处处可见欢乐喜庆的中国红。忙着采购年货的群众、尽情嬉闹玩耍的孩童、沿街叫卖吆喝的商贩等,共同勾勒出“关中年·看周至”的最美底色。

2020年,周至县依托“中国年·看西安”主题,继续打造“关中年·看周至”春节文化旅游活动暨周至县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特别推出舌尖中国最美味、祈福周至最吉祥、民俗周至最乡土、年货周至最热闹、翰墨周至最书香等10大主题春节文化旅游活动。记者了解到,从2020年1月2日至2月8日,周至县为群众精心烹制一道道新春“大餐”,市民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对照这份“菜单”过一个有滋有味的新年。在这份文化“菜单”上,从县到镇再到村,文化活动周期长、类型多,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目前,周至县“贺岁迎新年春联送万家”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村委会的文化广场上,书法家们各显身手,铺红纸、蘸墨挥毫,为村民们送去了“定制文化年货”。

据悉,在春节7天假期里,周至县城将轮番上演多场文化惠民演出,同时在沙河湿地公园、秦岭国家植物园、楼观道文化展示区等各大景区安排了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体验和展演,让前来过年的市民游客不仅能观赏周至的自然美,品尝本土小吃的滋味香,还能探寻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

新闻推荐

今年过年回谁家? “我不会选,我太难了!”

漫画/张永文“你妈和我同时落水先救谁?”“过年回谁家?”据说这是两大“世纪难题”?这不,都2020年了还是无解。然而“先...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县 民俗表演热闹多 好戏连台闹新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