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90后小伙运送抗疫物资驰援武汉 一个月吃住基本都在货车上

来源:华商报 2020-02-29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多次运送救援物资前往武汉,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接触,赵涛一个月吃住基本都在车上,“吃泡面,下挂面,睡铺盖,这是我过得最难忘的,也是最有意义的春节。”

认真考虑后决定运送救援物资前往武汉

赵涛,28岁,陕西省周至县尚村镇龚家庄人,从事货运司机的工作已有5年。赵涛说,春节前他在广州,他原计划再接一单后,大年初四回周至过年。1月27日(大年初三)他在一个配货App上看到,有一个发往武汉火神山医院物资的运输需求,“看到这个消息,我再三考虑后,联系了物资公司接单。”

赵涛说,运送救援物资前往武汉,他知道自己不能按计划回家过年了,“我不知道到时候自己身上会不会携带病毒,回家也不放心,接单时对方公司也告诉我可能面临的一些风险,但这些物资是救命的物资,是专业公司提供的医院使用的特殊的洁净空调机组。”赵涛装好货后,马上启程从广州前往武汉。

运送救援物资的一个月里吃住基本在车上

赵涛说,前往武汉运送抗疫物资的车辆行驶很通畅,单程运输时间大概需要十五六个小时。“一路上除了购买必要的生活用品、给车加油等,我吃住都在车上,吃泡面、下挂面,睡在车里简易卧铺上。”

送完火神山医院物资,赵涛说他很迷茫,对于他来说,当时有家难回,“后来我在配货App上又看到了珠海发往武汉的救援物资需求,于是去了珠海,装货后再次前往武汉。”

2月28日上午,赵涛返回西安,准备隔离休息。在运送救援物资的一个月里,他去过火神山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

谈到前往疫区一线送救援物资时,有没有想过自己有感染病毒的风险?赵涛笑了笑说,他想过自己可能会被感染,“做什么都有风险,我觉得只要做好个人防护就没事,现在已经治愈出院的病例越来越多,有强大的国家做后盾,什么都不怕。”

送完首趟物资后才向家人报平安

陌生人的举动让他感动

赵涛决定前往武汉运送救援物资时,并没有告知老家的父母。他说,父母担心是正常的,可运送救援物资去武汉是他想要去做和应该去做的事,“我得让他们放心。第一趟送完火神山医院的救援物资后,我才给父母打了电话,告诉他们我认真地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让他们放心。”

赵涛说,运送救援物资前往武汉,他收获了太多感动,“第一次送货前我去工厂装货,当时口罩已经紧缺,我没买到就暂时没有戴,工作人员看到后给了我一个;后来开车到加油站加油,工作人员又送了我几个口罩;从金银潭医院送货出来后,医护人员给我了他们两份工作餐,我特别感动。”

这些天来,赵涛经常会把自己的经历发在抖音上,配上音乐、文字为武汉、为湖北、为祖国加油,“有我们强大的祖国做后盾,就什么都不怕,我和大家都很有信心,一定可以渡过这个难关!”华商报记者 尤洁

新闻推荐

为了社区55户家庭 执行员甘当“配送员”

韩发展是周至县人民法院的一名执行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看到同事们夜以继日值守在县城“南大门”,为自己无法与大...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90后小伙运送抗疫物资驰援武汉 一个月吃住基本都在货车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