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陕建集团吹响全面复工“冲锋号”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3-03 06:32   https://www.yybnet.net/

“出发!”伴着一声响亮的号令,2月23日8时,6辆大巴车和5辆后勤保障车从陕建十一建集团咸阳法士特产业基地驶出,专程前往四川省巴中市接当地的196名工人返岗。

“防疫措施到位了,我们干起活来更放心、更有劲。”在西安奥体中心周边核心区域市政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来自延安的钢筋工郭宏杰边喝着中药边说。从2月7日起,陕建华山路桥集团每天都将提高免疫力的中药与午饭一起配发给施工人员。

这些仅是陕建集团吹响全面复工“冲锋号”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陕建集团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快速高效地建成西安、榆林、安康等地应急医院项目。截至目前,陕建集团两级机关员工已全部复岗,十四运会场馆、西安火车站北广场、深圳宝安滨海文化公园等重点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已全面复工。

陕建集团在建项目点多面广,施工人员来自五湖四海。为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保障工人安全返岗成为企业当前全面复工复产的“重头戏”。

2月22日,在陕建安装集团西安高新区第十七小学项目施工现场,不久前刚刚通过专车从西安市鄠邑区、周至县接回的近百名工人已投入工程建设中。“为了实现工程6月底竣工,我们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项目经理邸建华表示。

如何确保返岗工人的身体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对此,陕建集团除了派专车接送,还准备了足量的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矿泉水、面包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并于发车前对专车内外进行消毒。所有人员须持有健康证明并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上车。

专车载客量不超过50%,员工分散就座,保持一定距离,实行分餐制。进入项目部后,陕建集团再邀请专业医务人员给工人进行核酸检测,符合健康标准的工人将安排两人一间的职工之家生活区进行隔离,直到隔离期满,无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症状者方可返岗工作。

在陕建集团西安市朱宏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施工现场,项目技术负责人雷伟拿着一张印有二维码的小卡片对记者说:“这是我们目前唯一的“通行证”,里面包含员工的核酸检测等一切健康信息及个人资料。”

在西安火车站北广场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项目部在生产区、办公区、生活区、食堂入口处等地都设置了体温测量点,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采取寝室定员减半、分时错峰就餐等措施,安排专人每天对寝室、厨房、餐厅、洗手间等场所进行3次以上消毒。同时,项目部设置防疫隔离室,配备专用车辆,与附近医疗机构建立联动机制。

“2月14日,我到项目工地后就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在等结果期间接受了隔离,这样大伙干活更放心了。”西安火车站北广场项目部工作人员霍亚洁说。截至目前,陕建集团火车站北广场项目已分四批安排工人进场,目前已有500余名工人复岗。

陕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表示,作为陕西省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陕建集团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多措并举组织务工人员跨区返岗,全力做好陕西省重点项目建设,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蔺进士 马磊)

新闻推荐

陕西调整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

2月24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各县(市、区)疫情现状,就全省各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作出调...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建集团吹响全面复工“冲锋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