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春的序曲在周山至水奋力奏响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04 05: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肖持纲通讯员纪金娟

春天来了,疫情防控下的周至再次焕发勃勃生机。田野里、果园里,群众遵则有序开展着春季作物管理,企业园区复工复产合理进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农业春耕生产“两手抓、两推进”。

3月1日,周至县召开2020年农业春耕生产工作现场会,全县相关涉农部门、20个镇(街)负责同志依次走进西南塬区现代农业园区、马召万亩猕猴桃基地进行观摩,了解学习两个农业园区的典型经验和优秀做法,探讨疫情下的县域农业春耕生产定制路径。

在尚村镇神灵寺秦垦现代农业示范园,大棚里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蔬菜。在这里工作的尚村镇沙云村吴芳娥告诉记者:自己从正月初二开始上班,每天早晨6点从家里出发,来到园里开始消毒、量体温、洗手进大棚开始工作,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工资却是平日的两倍,顾家和挣钱两不误。

富仁镇西安市锦鸿肉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从2月15开宰,每天消毒、査体温,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着。现在每日家禽(鸡)屠宰量5000-10000只。

在周至县,像富仁镇、尚村镇这样一边抗击疫情,一边有序开展春耕春种的镇街企业还有很多,他们正努力拼凑着周至初春时节的一幅幅生动春耕图。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周至县制定印发《关于做好全县粮油菜作物春季田间管理工作的通知》,分类提出指导性意见,统筹解决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等环节,扎实做好猕猴桃、苗木花卉、粮食生产、蔬菜等田间管理工作,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农业发展持续提升。抓紧实施4镇5村猕猴桃优良品种提升工作,试点示范,促进全县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因地制宜,采取“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多镇一业、多村一品”的方式,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布局。

与此同时,提升农业产业组织化程度,吸引社会资金投入农业农村发展。利用坡改梯的做法,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挖掘土地潜力,为三产融合奠定坚实基础。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培育选育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认可度高、附加值高的农业新品种,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闻推荐

周至县 复工生产保市场

本报讯(通讯员辛凡)“上海青马上卖完了,”2月17日上午,周至县终南镇三湾村蔬菜基地里,村民司武斌和妻子正在把起挖好的上...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的序曲在周山至水奋力奏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