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不起诉决定保护未成年人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7-1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王博艳)“附条件不起诉的半年考察时间过去了,你在此期间内能遵守法律规定,服从监督,能够按照考察机关的要求接受矫治和教育,没有新的违法犯罪行为,现对你作出不起诉处理,向你宣布不起诉决定书……”6月30日,西安市周至县检察院未检干警向一起涉嫌盗窃罪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小王宣布了不起诉决定。

涉罪未成年人小王系某技术学校在读学生。2019年春节放假期间,小王与四名初中同学在邻村附近玩耍时,在同学的怂恿和教唆下,为四人望风,由其余四人进入被害人家中窃走2300元。案发后,小王及其监护人积极退赔赃款、赔礼道歉,取得了被害人谅解。小王也表示认罪悔罪。经社会调查和综合审查,2019年12月,周至县检察院依法对小王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考察期为6个月。

在考察期间,周至县检察院未检干警为小王制定了有效的帮教计划,并与其家长、学校、社区共同联手,通过定期思想交流、电话视频回访、提交汇报材料等形式,对其进行跟进帮教。考察期满后,小王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彻底改正。

“少年宜教不宜罚”。据了解,近年来,周至县检察院始终秉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以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为目标,使迷途少年重新步入正轨。

新闻推荐

周至县农机校组织高素质 农民来杨凌培训学习

▲在水利培训中心培训教室,学员们认真听讲。6月23日-24日,由周至县农业机械学校组织的2019级高素质农民培训班103人来...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深圳女工买房记2020-06-29 17:43
评论:(周至不起诉决定保护未成年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